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72-x/2021-00711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21-10-27
  • 发文字号:三交运〔2021〕568号
  • 发布日期:2021-10-2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10-27 17:15:07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交运〔2021〕568号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

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

 

市各区交通局

根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琼交运输2021308)文件精神,2021年11月底前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两类人员”)全部通过考核;目前我市“两类人员”考核进度较慢,特别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报名率较低。2021年10月25日,交通运输部再次督促我市要加快进度推进“两类人员”的考核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两类人员”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办法》及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大纲》(交运规20196号)文件精神我局按要求在行业推进“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工作,但也存在部分企业重视不够、认识不足、工作滞后等问题,请各区交通局充分认识道路运输“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工作对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统筹安排,确保应考尽考,提升考核合格率。

二、考核方式。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三亚市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安全考核采用计算机闭卷考核方式开展,通过“全国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安全考核管理平台”)参与考试,网址为:http://dlaqgl.jtzyzg.org.cn,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核试题总分值为100分,考核合格标准为80分及以上合格成绩有效期36个月,考生考试合格后可自行从安全考核管理平台上打印考核合格证明,安全考核管理平台将会自动生成考核合格证明二维码考核合格证明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三、报名方式及流程。

(一)初次培训安排报名方式:请参训人员扫码识别参与报,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续有相关工作人员会对逐一进行核对。

 

 

 

 

 

(二)考核地点时间(报名成功会具体通知)考核合格者发放交通运输部统一的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合格证明(全国有效)。

(三)参考人员要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如有发热、咳嗽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者,不得参加考试。

四、相关要求

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在从事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相关工作6个月内完成安全考核工作,2021年12月31日前,相关人员要持证上岗。

    五、其他事项

参考人员在报名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咨询两类人员考试第三方受托机构联系人及电话:沈磊,17789726505;郑玉珠,15120896812。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27日

(联系人及电话:黎世娟,88667873)                 

(此件主动公开)


交运规(6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