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 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方案》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72-x/2022-00726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22-01-14
  • 发文字号:三交运〔2022〕29号
  • 发布日期:2022-01-1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 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方案》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1-14 08:58:07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交运〔2022〕29号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
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重点项目组:
   为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现将《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14日
  (联系人:罗文军,联系电话:88667831)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度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方案



   为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信访条例》《三亚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的通知》(三信联办〔2021〕40号)及市信访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重点信访问题的有关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有效推动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创新完善决策机制,为持续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组织领导
   为推进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我局坚持“谁接访、谁负责,谁包案、谁化解”原则,实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包案化解信访责任制,成立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吴坤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刘万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姚春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汉华(局党组成员)
   袁泽华(局四级调研员)
   王  强(局四级调研员)
   成  员: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和重点项目组的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法规监察科,法规监察科科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接访下访和包案信访事项日常工作协调及具体事项督办。 
   三、接访责任领导
   参与接访领导干部为局领导班子成员。
   四、接访时间及形式
   原则安排每月第一周星期三为领导干部接访日(见附件),轮流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诉求。其余接访任务可以采取走访下访、包案约访的形式完成。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强工作组织,搞好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接访流程顺畅、来访群众满意、处访效果明显。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把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作为一项重要制度抓好抓实。
   (二)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根据统一安排,在规定的时间接待来访群众。接访下访前要梳理信访事项,制定接访下访工作方案。处访中做好录音、录像、接访记录。接访下访后形成纪要,做好跟踪落实、档案资料汇总整理、数据录入、报送以及多种形式的宣传报送等工作。接访的次日,将接访情况(包括公示公告、当日接访方案、采集的影像资料、接访情况等)报送至市政府办接访科。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向社会公布参与接访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时间、接访人和接访方式,加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情况的宣传报道,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引导群众正确表达诉求,树立合理心理预期,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推动问题解决,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法治氛围。

   附件: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日程安排表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日程安排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