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 索 引 号:00823272-x/2017-00019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17-11-03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7-11-07
  • 主 题 词:2016年部门决算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更新时间:2017-11-07 18:09:57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海南省三亚市交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参考模板)

目录

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能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等信息统计表

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能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有关交通运输、港口航务的工作规划和措施;

(2)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拟定公

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专项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交通运输枢纽、场站建设、管理工作;

(3)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市场、水路客货运输市场的综合监管工作;负责全市从事公路客运和危险品货物运输及水路客货运输的运力投放管理和审批;指导监督机动车辆维修经营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工作;

(4)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制定相关市场准入、监督管理制度和办法;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5)负责拟定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规定,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协调、组织、指导公交企业和出租汽车企业经营管理考核工作,规范客运经营秩序,负责全市绿色通道的管理工作;

(6)组织编制全市港口总体规划和港区、作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负责港口、岸线的管理;负责对港口公用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指导监督港口建设、生产经营秩序和港口设施安保等工作;

(7)拟定地方公路网规划,负责指导全市地方公路的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及城乡干线公路建设;负责城市建成区内国道、省道的管理;负责县道建设及养护资金的管理;

(8)指导协调全市交通运输和港航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全市交通运输和港航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组织协调全市交通战备工作,制定交通战备保障方案并组织实施;

(9)负责法律法规赋予的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指导监督交通运政执法、公路路政执法和水路运输执法工作;

(10)负责行业统计、信息化建设、科技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等行业运行情况,优化行业结构,促进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11)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检查指导各区交通运输工作。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本级

2.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港航管理处、市地方公路管理站、市机动车辆维修行业管理办公室、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办公室、市智能公共交通信息中心、市交通战备器材管理中心。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2)

2.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2)

3.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2)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2)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2)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正文附件2)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见正文附件2)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等信息

统计表(见正文附件2)

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34,602.80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减少15512.3万元,下降30.95%。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二是上级补助收入减少

支出总计33,082.89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增加17189.79万元,增长108%

(二)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收入合计34,602.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193.51万元,占98.81%;上级补助收入36.62万元,占0.11%;事业收入0.00万元;经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372.67万元,占1.08%

(三)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3,08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93.29万元,占9.35%;项目支出29,989.61万元,占90.65%;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经营支出0.0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四)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4,193.51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减少15403.84万元,下降31.05%。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减少。

财政拨款支出32,766.59万元,与2015年度相比,增加17365.39万元,增长113%。主要原因:在一般公共服务、国防、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农林水、交通运输、其他支出等方面的支出有所增加。

(五)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328.11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291.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与2015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794.64万元,增长9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291.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0.56万元,占0.67%;国防(类)支出56.69万元,0.20%;教育(类)支出1541.80万元,5.4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04.10万元,占1.4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37.76万元,占0.84%;城乡社区(类)支出280.69万元,占0.99%;农林水(类)支出10059.68万元,占35.56%;交通运输(类)支出15281.34万元,占54.01%;住房保障(类)支出101.89万元,占0.36%;其他(类)支出137.18万元,占0.48%

4.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1328.11万元,支出决算为28,291.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3%

(六)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情况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40.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97.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42.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6.39万元,支出决算为40.91万元,完成预算的3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9.54万元,完成预算的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7万元,完成预算的1.3%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的维护费和公务接待的数量和标准。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度增加5.63万元,增长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5.08万元,增长1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55万元,增长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项目建设增加,加大执法检查;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对本单位进行交流、考察,公务接待费用增加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9.54万元,占96.6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7万元,占3.3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9.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4辆。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9.5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的燃料费及维修费。包括日常公务用车以及到各辖区检查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公交候车亭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机要文件交换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7万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含外事接待0批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国内公务接待22人次(含外事接待0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0人次。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0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7万元,主要用于一般的公务接待活动

(八)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9,二级项目32,共涉及资金3390.6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

2.共组织对“水毁公路建设”1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6年农村公路水毁抢修项目第一阶段实施项目已全部完工验收,第二阶段实施项目已完成95%建设,基本完成2016年农村公路水毁抢修建设目标。通过保质保量完成2016年农村水毁公路修复工作,为村民提供安全通畅便捷的出行通道,为农村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农村公路水毁抢修项目已支出697万元,基本按照合同完成项目进度支付。农村公路水毁抢修项目的工程款支付我局采取分段支付方式,项目竣工验收后支付至评审价(未评审工程按预算价计)的70%,项目结算审计后支付至结算审造价的95%,余下5%待项目质保期过后视质保情况支付。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37.56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5年增加1.26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2.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2.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4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7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可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