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 索 引 号: 00823272-x/2018-00184
  • 主题分类: 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18-09-1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9-1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更新时间: 2018-09-18 16:58:24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3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3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0

四、名词解释11

                  

    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是市一级预算管理的行政单位,主要职能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负责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拟定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监督实施。

    (3)负责全市道路、水路客运市场的综合监管工作;规范运输经营行为;打击非法运营;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4)指导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5)负责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和收费;负责机动车辆维修经营许可;负责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行政许可、监督检查、行政处罚和收费管理;负责全市绿色通道的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品运输从业人员上岗资格证审批。      

    (6)负责除主要、重要港口以外的港口规划审批和市立项的港口建设审批;负责全市港口经营许可;负责港湾岸线、港口码头工程建设的审批和管理。

    (7)拟定地方公路网规划,负责全市地方公路的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

    (8)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工作。

    (9)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统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发布相关信息。

    (10)指导全市交通系统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和局直属事业单位信访、行政复议、内部审计监察和党群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11)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2.三亚市港航管理处

    3.三亚市地方公路管理站

    4.三亚市智能公共交通信息中心

    5.三亚市交通战备器材管理中心

    二、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见正文附件)。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正文附件)。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104507.95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47064.4万元,增长81.93%。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二是其他收入增加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7367.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216.65万元,占98.5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151.27万元,占1.4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0429.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4.75万元,占4.38%;项目支出67344.71万元,占95.6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89570.96万元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34971.42万元,增长64.05%。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二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871.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5.25%。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580万元,增长12.65%。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871.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8万元,占0.008%;国防(类)支出2.96万元0.009%;教育(类)支出8144.99万元25.5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32.51万元,占1.0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68.27万元0.84%;城乡社区(类)支出45.75万元0.14%;农林水(类)支出2586.64万元8.12%;交通运输(类)支出20284.43万元63.64%;住房保障(类)支出203.54万元,占0.64%。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659.05万元,支出决算为31871.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6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8万元。

   (2)国防(类)国防动员(款)交通战备(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2.96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防动员的项目支出减少

   (3)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93.44万元。

     教育(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小农村中小学教学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51.55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4.46万元,支出决算为15.8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离休干部年增基本离休费2个月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为402.31万元,支出决算为308.0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4.21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预算数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4.42万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15.35万元,支出决算为15.35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54.96万元,支出决算为53.12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预算数为205.78万元,支出决算为188.25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5万元。

   (6)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43万元。

    城乡社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32万元。

   (7)农林水(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0万元。

农林水(类)农业(款)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86.04万元。

   (8)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预算数为655.83万元,支出决算为146.68万元。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预算数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611.21万元。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预算数为616.01万元,支出决算为99.28万元。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预算数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3.59万元。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预算数为792.84万元,支出决算为34.98万元。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项)。预算数为452.48万元,支出决算为13.33万元。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项)。预算数为761.95万元,支出决算为15.19万元。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2.09万元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22万元。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3.40万元。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42万元。

    交通运输(类)车辆购置税(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162.00万元。

    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741.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用于公共交通运营补助增加

    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款)其他交通运输(项)。预算数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46.03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其他交通运输支出增加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226.87万元,支出决算为203.5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56.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11.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45.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2.51万元,支出决算为31.17万元,完成预算的73.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车改革,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保养费;二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数量和标准,减少公务接待的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40万元,占7.7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8.17万元,占90.3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0万元,占1.9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4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陪同市领导赴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考察费用2.40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2.40万元。主要原因是历年出国费用列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8.1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34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8.1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护和保养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11.37万元,下降28.76%。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保养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0万元,其中: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17年度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数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6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的公务接待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数7个,来宾37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减少0.77万元,下降56.2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数量和标准,减少公务接待的支出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1650万元。组织对“水毁公路建设项目“农村公路建设”等2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65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截止2017年12月31日,2个项目已完成预算投资1650元,预算投资完成率为100%。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组织和管理情况良好,基本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我局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65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截止2017年12月31日,2个项目共支出1054.9万元,资金使用率为63.93%。其中,“水毁公路建设项目”支出704.9万元,资金使用率为54.22%;“农村公路建设”支出350万元,资金使用率为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水毁公路建设项目自评得分82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项目资金支出较为缓慢。2017年水毁公路建设主要分二阶段实施,第二阶段实施项目主要根据我市台风雨季水毁情况来确定。由于我市台风暴雨季主要集中在8-10月,导致第二阶段实施水毁抢修工程确认时间晚、开工时间迟,需第二年才能完成建设工作。因此,第二阶段实施项目的工程进度款支付也集中在第二年,造成水毁资金使用进度滞后。

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自评得分82分。该项目按期完成建设,暂未发现问题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港航管理处、市地方公路管理站、市智能公共交通信息中心、市交通战备器材管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59.42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6年度增加21.86万元,增长58.20%。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等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4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8012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467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3342平方米。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