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索 引 号:00823272-x/2020-00533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19-10-1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10-1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更新时间:2019-10-18 16:14:50

市交通运输局

附件1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6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6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6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6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6
十、资产负债公开简表 6
第三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1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1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5



第一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依法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有关交通运输、港口航务的工作规划和措施,研究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交通运输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 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负责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及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协调服务工作;拟订公路、铁路、航空、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专项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实施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制度;负责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交通运输枢纽、场站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政府投资的停车场建设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公共停车场建设活动的组织、协调及有关监督管理工作,编制全市停车场专项规划;协调全市民用航空业发展工作。
    (四) 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道路运输相关政策制度、行业标准和运营规范;负责城乡客运、汽车租赁行业监督指导工作;负责公路、轨道交通、枢纽场站、公交站点等交通基础设施的项目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运行维护管理;负责全市从事公路客运和危险品货物运输的运力投放管理和审批;指导监督机动车辆维修经营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工作;负责全市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水路客货运输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水路客货运和危险品货物运输的运力投放管理和审批;组织编制全市港口总体规划和港区、作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水路运输相关政策制度、行业标准和运营规范;监督全市港口管理工作,负责对港口公用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负责港口设施保安、生产经营秩序、危险品运输监督等工作。
    (六)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制定相关市场准入、监督管理制度和办法;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七)组织编制和考核全市地方公路建设发展规划;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实施全市公路行业行政监管,指导、监督、考核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县道的改建、管理并监督养护资金的使用;负责组织实施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及城乡干线公路建设。
    (八)指导协调全市交通运输和港航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监督检查全市交通运输和港航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 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处置应急突发事件。
    (九)负责法律法规赋予的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 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市级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
    (十)负责行业统计、信息化建设、科技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 监测分析交通运输等行业运行情况,优化行业结构,促进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负责全市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十一)联系协调邮政、铁路、民航等部门工作;负责检查指导各区交通运输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有关职责分工。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本市邮轮港口规划、权限范围内航线审批及营运性游艇市场监管;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发展邮轮和游艇旅游,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开发新产品;市商务局(市口岸办)负责邮轮游艇专用口岸规划建设、查验场所的验收启用、境外游艇航行水域划定、临时非开放水域审批及通关协调工作;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负责邮轮游艇制造业行业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本级
    (二)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三亚市港航管理处、三亚市地方公路管理站、三亚市智能公共交通信息中心、三亚市交通战备器材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资产负债决算公开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87790.68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83282.73万元,增长79.69%。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二是其他收入增加。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减少27.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减少。年初结转结余43213.8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余和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增加16101.62万元,增长59.39%,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增加。结余分配0.68万元,主要是转入事业基金,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增加0.68万元,主要原因是转入事业基金。年末结转结余40857.0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增加6778.53万元,增长19.89%,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增加。
   (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数,可取自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或支出总计栏,收入总计等于支出总计。2017年度收支总计数可取自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和支出总计栏。)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4576.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5031.04万元,占79.5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9545.77万元,占20.44%。
  (上述各项收入数字可取自财决03表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6932.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3.25万元,占1.94%;项目支出144089.74万元,占98.0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上述各项支出数字可取自财决04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41893.78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52322.82万元,增长58.4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26862.7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增加,较2017年度年初决算数增加13508.42万元,增长101.1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增加。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24932.7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4579.36万元,增长22.5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数可取自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或支出总计栏。收入总计等于支出总计。2017年度收支总计数可取自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或支出总计栏。)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489.5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48%。与2017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1617.82万元,增长224.71%,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交通运输支出、其他支出等方面的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489.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265.95万元,占9.92%;国防(类)支出13.04万元,占0.0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13.00万元,占0.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32.34万元,占0.3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267.93万元,占0.26%;节能环保(类)支出7.67万元,占0.01%;城乡社区(类)支出12016.33万元,占11.61%;交通运输(类)支出38784.29万元,占37.48%;住房保障(类)支出208.30万元,占0.20%;其他(类)支出41480.66万元,占40.08%;。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2332.09万元,支出决算为103489.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1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行政运行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64.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目支出。
    2.国防(类)国防动员(款)交通战备(项)。
    年初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国防动员的项目支出增加。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3.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文化体育传媒的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15.66万元,支出决算为9.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基本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341.50万元,支出决算为255.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本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5.00万元,支出决算为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4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基本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5.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项)。
    年初预算为6.60万元,支出决算为5.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优抚的基本支出减少。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6.31万元,支出决算为14.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行政单位医疗的基本支出减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55.88万元,支出决算为49.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事业单位医疗的基本支出减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35.16万元,支出决算为17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基本支出减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款)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4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项目支出。
    6.节能环保(类)污染防治(款)大气(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6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节能环保类大气项目支出。
    7.城乡社区(类)其他城乡社区(款)其他城乡社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16.3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城乡社区项目支出。
    8.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531.69万元,支出决算为538.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016.71万元,支出决算为1087.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的项目支出增加。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6.00万元,支出决算为788.9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公路建设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
    年初预算为698.25万元,支出决算为597.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路养护的项目支出减少。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60.00万元,支出决算为6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的项目支出增加。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996.98万元,支出决算为99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公路运输管理的基本支出减少。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650.87万元,支出决算为54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4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水路运输管理的项目支出减少。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项)
    年初预算为516.51万元,支出决算为1718.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2.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其他公路水路运输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6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对农村道路客运补贴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对出租车的补贴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2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车辆购置税(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32.9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855.9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款)其他交通运输(项)
    年初预算为115.64万元,支出决算为3392.0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其他交通运输的项目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23.62万元,支出决算为208.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改革住房公积金基本支出减少。
    10.其他(类)其他(款)其他(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1480.6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项目的项目支出。
(本部分支出决算数字可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年初预算数可取自各部门(单位)年初预算大本。)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08.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34.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174.60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上述数字可取自财决08-1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98.95万元,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交通运输支出,较2017年度减少39858.62万元,下降93.66%。主要原因是城乡社区支出年初结转和结余。
    (二)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71.53万元,较2017年度减少23874.37万元,下降63.93%。
    (三)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471.53万元。其中:
    1.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75.1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预算用于城市建设项目支出。
    2.城乡社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0.3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城市环境卫生项目支出。
    3.城乡社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防洪(项)。
    年初预算为100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18.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城市防洪项目支出增加。
    4.城乡社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87.8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项目支出。
    (本部分支出决算数字取自财决09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44万元,支出决算为12.22万元,完成预算的98.2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数量和标准,减少公务接待的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1.91万元,占97.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1万元,占2.5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2.40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无因公出国(境)考察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9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5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9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护和保养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16.26万元,下降57.72%。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保养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1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度减少0.29万元,下降48.3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数量和标准,减少公务接待的支出。
    国内接待费支出0.3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接待16人次;主要用于一般的公务接待。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本表取自决算报表CS05表。)
   (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决算数可取自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决算数可取自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出国团组数、出国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公务用车保有量,接待团组数、接待人次可取自可取自2017、2018年度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本部分决算数字取自财决10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十、资产负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末部门资产总计677287.62万元,负债总计12459.40万元,净资产总计664828.22万元,国有资产总量664828.22万元。
   (本部分决算数字取自财决12表资产负债简表)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市交通运输局对超过100万元的部门预算项目“政府雇员经费”、“水毁公路”等2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关于政府雇员经费,该经费预算资金为270万元,为保证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我局在经费管理及使用过程中,严格控制费用在预算范围内。2018年项目经费预算为270万元,当年实际支出经费为2404437.67元,支出经费占比为89.05%,产出指标为“优”。至2018年12月,已全部完成在岗政府雇员的当年工资发放及社保、公积金的缴纳和劳务派遣管理费,全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促进了局各部门各项工作的人力资源保障,为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人员保障力量,在推动业务工作上给予了重大支持,取得了良好的部门效益。
    关于水毁公路项目,市财政2018年安排我局公路水毁建设部门预算1000万元,用于修复全市农村公路水毁路段及支付工程款项。2018年水毁公路建设项目已支出581.9万元。水毁公路项目的工程款支付按照进度支付,竣工验收后支付至评审价80%,未评审工程支付至合同价的70%,结算审计后支付至结算造价的95%,余下5%待项目质保期过后视质保情况支付。
    市交通运输局同时还开展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共20个项目,涉及资金1711.45万元。主要是从资金的投入、过程、产出和效果这四个方面进行自评,经自评,评价得分为80.94分,绩效级别评定为良。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政府雇员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该项经费截止至12月底仍有结余,主要是在做当年部门预算时测算不够详细,对经费预算的预估使用不够精确,因此出现任务完成了但是仍有结余的情况。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及财政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经费预算、管理和使用等工作,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关于水毁公路项目,2018年3月1日起我市乡道及以下农村公路的规划、建设、管理和养护正式下放各区(委),因水毁公路建设时间为下半年,且各区(委)技术力量不足,对水毁公路建设及资金使用流程不太熟悉,造成水毁公路建设资金使用进度滞后。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59.52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比2017年度增加0.10万元,增长0.17%。主要原因是: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增加。
    (机关运行经费数字可取自2017、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机关运行经费”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9458.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9.0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9379.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可取自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6表政府采购情况表,授予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财务资料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8012.0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4670.00平方米,业务用房287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472.00平方米。
    (车辆、设备占用相关数字可取自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房屋占用数字可取自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1表资产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

海南省三亚市交通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汇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