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索 引 号:00823272-x/2020-00535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20-09-25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0-09-2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更新时间:2020-09-25 17:58:56

市交通运输局

附件1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3

一、部门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3

第二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 3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3

二、收入决算批复 3

三、支出决算批复 3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 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 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 3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 3

第三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市交通运输局主管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有关交通运输、港口航务的工作规划和措施研究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交通运输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负责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及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协调服务工作;公路、铁路、航空、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专项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实施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制度;负责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交通运输枢纽、场站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政府投资的停车场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公共停车场建设活动的组织、协调及有关监督管理工作,编制全市停车场专项规划;协调全市民用航空业发展工作。

(四)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道路运输相关政策制度、行业标准及运营规范;负责全市城乡客运、汽车租赁行业监督指导工作;负责公路、轨道交通、枢纽场站、公交站点等交通基础设施的项目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运行维护管理;负责全市从事公路客运和危险品货物运输的运力投放管理和审批;指导监督机动车辆维修经营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工作;负责全市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水路客货运输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水路客货运和危险品货物运输的运力投放管理和审批;组织编制全市港口总体规划和港区、作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水路运输相关政策制度、行业标准和运营规范;监督全市港口管理工作,负责对港口公用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负责港口设施保安、生产经营秩序、危险品运输监督等工作。

(六)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制定相关市场准入、监督管理制度和办法;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七)组织编制和考核全市地方公路建设发展规划;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实施全市公路行业行政监管,指导、监督、考核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县道的改建、管理并监督养护资金的使用;负责组织实施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及城乡干线公路建设。

指导协调全市交通运输和港航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监督检查全市交通运输和港航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处置应急突发事件。

负责法律法规赋予的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市级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

   负责行业统计、信息化建设、科技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等行业运行情况,优化行业结构,促进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十一)联系协调邮政、铁路、民航等部门工作;负责检查指导各区交通运输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有关职责分工。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本市邮轮港口规划、权限范围内航线审批及营运性游艇市场监管;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发展邮轮和游艇旅游,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开发新产品;市商务局(市口岸办)负责邮轮游艇专用口岸规划建设、查验场所的验收启用、境外游艇航行水域划定、临时非开放水域审批及通关协调工作;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负责邮轮游艇制造业行业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本级

(二)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

1.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2.三亚市港航管理处

3.三亚市地方公路管理站

4.三亚市智能公共交通信息中心

5.三亚市交通战备器材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38480.7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50690.03万元,增长27.00%。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二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37199.2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结转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6014.60万元下降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结转结余减少。结余分配0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0.68万元,主要原因是转入事业基金减少。年末结转结余57813.9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结转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16956.95万元增长41.5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结转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1281.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5638.97万元,占97.2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642.47万元,占2.80%。

  (上述各项收入数字可取自财决批复02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0666.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55.04万元,占2.24%;项目支出176611.7万元,占97.7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18145.32万元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76251.54万元,增长53.74%。主要原因: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二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22506.3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4356.38万元下降16.22%,主要原因是年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减少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43007.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结余,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增加18075.16万元增长72.50%主要原因是年末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结余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2475.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48%。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8985.89万元,增长66.66%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节能环保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等方面的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2475.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597.39万元,占3.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88.14万元,占0.34%;卫生健康(类)支出334.63万元,占0.19%;节能环保(类)支出3100.00万元,占1.80%;城乡社区(类)支出22531.63万元,占13.06%交通运输(类)支出75647.35万元,占43.86%住房保障(类)支出7610.78万元,占4.41%其他支出57065.46万元,占33.0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794.05万元,支出决算为172475.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76.7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行政运行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596.0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373.00万元,支出决算为58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本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6.00万元,支出决算为8.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基本支出增加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5.57万元,支出决算为1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行政单位医疗的基本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56.14万元,支出决算为5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单位医疗的基本支出增加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92.00万元,支出决算为237.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4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员医疗补助基本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3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项目支出

4.节能环保(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36.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节能环保类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项目支出

节能环保(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64.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节能环保类污染减排专项项目支出

5.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49.6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目支出

    6.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30.83万元,支出决算为584.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262.26万元,支出决算为1264.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的项目支出增加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39595.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公路建设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

年初预算为675.36万元,支出决算为727.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路养护的基本支出增加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公路和运输安全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1216.26万元,支出决算为170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39.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公路运输管理的基本支出增加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港口设施(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5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港口设施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619.17万元,支出决算为700.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水路运输管理的基本支出增加

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项)

年初预算为628.50万元,支出决算为77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6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他公路水路运输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

交通运输(类)铁路运输(款)其他铁路运输(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7.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铁路运输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民用航空运输(款)其他民用航空运输(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95.7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公路水其他民用航空运输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5.8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1.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对农村道路客运补贴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7.6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对出租车的补贴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54.4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款)其他交通运输(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51.8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其他交通运输的项目项目支出

7.住房保障(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421.0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预算用于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98.96万元,支出决算为189.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基本支出减少

8.其他(类)其他(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065.4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项目的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52.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849.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工资福利支出和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3.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774.13万元,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和其他支出财政拨款收入增加,较2018年度增加21075.18万元增长780.87%。主要原因:一是城乡社区支出的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二是其他支出的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二)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2.04万元,较2018年度减少10809.49万元下降80.24%主要原因是盘活存量,回收历年结余

(三)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5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662.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4.94%。其中:

1.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城市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6.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城市建设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05.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防洪(项)

年初预算为75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67.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城市防洪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项目支出

2.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预算用于增加的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项目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0.55万元,支出决算为7.94万元,完成预算的75.26%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7.87万元,占99.1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6万元,占0.7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8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4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8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护和保养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与预算数持平。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6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0.12万元,下降66.6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数量和标准,减少公务接待的支出。

国内接待费支出0.0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接待5人次;主要用于一般的公务接待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599.7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部门(单位)共组织对“深化组重点改革工作研究经费”等4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99.7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度4个项目预算资金总额为599.71万元,年度支出518.53万元,总支出占比为86.46%。自评项目的资金投入有效的保障了有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度预算内项目共21个,其中有16个项目资金使用达到90%以上。从整体上看,年度预算内各项目资金投入较好,资金使用效益较高,有效保障了部门各项工作的有序运转。但是在预算编制上还需进一步提高质量,预算可执行性需要加强。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对“深化组重点改革工作研究经费”等4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99.71万元。其中,深化组重点改革工作研究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实施进一步推动了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该项经费截止至12月底仍有结余,主要是在做当年部门预算时测算不够详细,对经费预算的预估使用不够精确,因此出现任务完成了但是仍有结余的情况。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及财政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经费预算、管理和使用等工作,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如有)。

    无。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无。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203.65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1.33万元,增长0.66%。主要原因是: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9286.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3.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9071.3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0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9722.8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4880.8平方米,业务用房4842.0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24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10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用车1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执法工作用车;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省)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3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689864.3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市交通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汇总(公开表)

2019深化组重点改革工作研究经费绩效自评报告—公交都市创建中期评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