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 2022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 索 引 号: 00823272-x/2022-00738
  • 主题分类: 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 2022-02-1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2-02-1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2022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更新时间: 2022-02-18 15:30:28

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市交通运输局)是主管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措施。
   (二)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有关交通运输、港口航务的工作规划和措施,研究推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交通运输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负责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及规划实施过程中的协调服务工作;拟订公路、铁路、航空、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的专项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实施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制度;负责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交通运输枢纽、场站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政府投资的停车场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公共停车场建设活动的组织、协调及有关监督管理工作,编制全市停车场专项规划;协调全市民用航空业发展工作。
   (四)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道路运输相关政策制度、行业标准及运营规范;负责全市城乡客运、汽车租赁行业监督指导工作;负责公路、轨道交通、枢纽场站、公交站点等交通基础设施的项目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运行维护管理;负责全市从事公路客运和危险品货物运输的运力投放管理和审批;指导监督机动车辆维修经营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工作;负责全市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水路客货运输市场监管工作,负责全市水路客货运和危险品货物运输的运力投放管理和审批;组织编制全市港口总体规划和港区、作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水路运输相关政策制度、行业标准和运营规范;监督全市港口管理工作,负责对港口公用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负责港口设施保安、生产经营秩序、危险品运输监督等工作。
   (六)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制定相关市场准入、监督管理制度和办法;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七)组织编制和考核全市地方公路建设发展规划;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实施全市公路行业行政监管,指导、监督、考核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县道的改建、管理并监督养护资金的使用;负责组织实施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及城乡干线公路建设。
   (八)指导协调全市交通运输和港航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监督检查全市交通运输和港航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处置应急突发事件。
   (九)负责法律法规赋予的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市级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
   (十)负责行业统计、信息化建设、科技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等行业运行情况,优化行业结构,促进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指导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
   (十一)联系协调邮政、铁路、民航等部门工作;负责检查指导各区交通运输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有关职责分工。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本市邮轮港口规划、权限范围内航线审批及营运性游艇市场监管;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发展邮轮和游艇旅游,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开发新产品;市商务局(市口岸办)负责邮轮游艇专用口岸规划建设、查验场所的验收启用、境外游艇航行水域划定、临时非开放水域审批及通关协调工作;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负责邮轮游艇制造业行业管理工作。 

内设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公室规划科、运输服务科、水运科、公路科、安全科、法规监察科8个内设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本级
   (二)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单位)
   1.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2.三亚市港航管理处
   3.三亚市地方公路管理站
   4.三亚市智能公共交通信息中心
   5.三亚市交通战备器材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或单位预算公开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交通)






第三部分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8526.06万元。其中,收入总计68526.0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56049.20万元、上年结转1520.2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0956.57万元;支出总计68526.06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4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3.9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2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358.0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6994.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57万元、其他支出598.50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7569.4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978.66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7.40万元,占0.34%;卫生健康(类)支出263.92万元,占0.46%;节能环保(类)支出0.27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56994.34万元,占99.00%;住房保障(类)支出113.57万元,占0.2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41.7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0.21万元,主要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预算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3.00万元,主要是财政人员新增,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5.6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5万元,主要是遗嘱人员补助标准提高,预算增加。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27.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76万元,主要是新增人员退休,预算减少。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48.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8.69万元,主要是事业单位人员退休,预算减少。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188.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2.08万元,主要是人员调出,预算减少。
   7.节能环保(类)污染减排(款)减排专项(项)2022年预算数为0.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367.33万元,主要是节能减排专项的项目支出安排减少。
   8.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554.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21.75万元,主要是公路水路运输行政运行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9.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2022年预算数为1520.0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20.02万元,主要是上年度表格未罗列公路建设项目支出预算,今年调整完善新增罗列公路建设项目支出预算。
   10.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022年预算数为1509.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77.62万元,主要是公路养护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11.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2022年预算数为521.8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11.18万元,主要是公路运输管理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预算减少。
   12.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项)2022年预算数为1675.8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62.52万元,主要是水路运输管理的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13.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项)2022年预算数为2692.1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666.70万元,主要是其他公路水路运输的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14.交通运输(类)车辆购置税(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412.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412.00万元,主要是上年度表格未罗列车辆购置税项目支出预算,今年调整完善新增罗列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的项目支出预算。
   15.交通运输(类)其他交通运输(款)其他交通运输(项)2022年预算数为46108.4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6045.46万元,主要是其他交通运输的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113.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6.69万元,主要是人员调整,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
   三、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2184.8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32.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邮电费、其他交通费用、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公用经费152.68万元,主要包括: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等。
   四、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2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根据(如外事部门等)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0团组:目的地无,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11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3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17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数量和标准,减少公务接待的支出,计划接待1批10人。
   (二)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2022(如外事部门等)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0团组:目的地无,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0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计划接待0批0人。
    五、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0956.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956.57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0358.07万元,占94.54%;其他支出(类)支出598.50万元,占5.46%。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0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00.00万元,主要是新增预算用于城乡社区支出的征地和拆迁补偿项目支出。
    2.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9406.9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9406.93万元,主要是新增预算用于城乡社区支出的城市建设项目支出。
    3.城乡社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51.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51.14万元,主要是新增预算用于城乡社区支出的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
    4.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598.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98.50万元,主要是新增预算用于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
   六、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结转下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618672.06万元。
   七、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收入预算618672.0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562622.86万元,占90.9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049.20万元,占9.0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52289.41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
   八、关于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支出预算68534.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4.85万元,占3.19%;项目支出66349.51万元,占96.81%。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645.19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港航管理处、市地方公路管理站、市智能公共交通信息中心、市交通战备器材管理中心等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6.1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34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53872.6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