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建设项目>道路建设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三亚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质量安全督查工作通报(2019年第1期)
  • 索 引 号:00823272-x/2019-00250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19-02-12
  • 发文字号:(2019年第1期)
  • 发布日期:2019-02-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三亚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质量安全督查工作通报(2019年第1期)

更新时间:2019-02-12 11:10:54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三亚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质量安全督查

工作通报

 

2019年第1期

 

三亚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各参建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通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将我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以下简称六大工程)作为服务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载体,大力抓好六大工程建设,严把质量、安全关2018年六大工程各参建单位开展了大量工作,基本完成各项任务。但从总体来看,施工技术人员把关不到位(包括监理)、质量与外观控制工艺不过关、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等问题仍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抓好抓牢2019年六大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我局决定从2019年1月份起每月以工作通报形式向局领导、各参建单位通报六大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并以此作为履约、审计结算等相关工作的依据。

    一、主要项目进展动态

截至2019年1月,旅游资源路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7%;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1%;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8%。

二、存在问题

(一)旅游资源路工程第一施工标

1.K0+800-K0+910右侧部分砼安全桩外观质量较差;

2.K5+820-K6+200右侧砼挡土墙,部分压顶不平整;

3.K6+200-K6+280右侧砼矩形水沟,模板验收不合格,没有挂线施工,模板支撑不牢,下部缝隙没有封堵到位。

(二)旅游资源路工程第五施工标

1.沿线施工路段设置的安全警示标牌屈指可数,减速(限速)导向夜间反光的安全警示标志,尤其大部分路中电杆未反光条和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较大;部分拼宽段路槽安全防护不规范不到位,并且应采用钢筋系连结作简单的安全警戒,裸露的钢筋也存在定的安全隐患;部分急弯陡坡路段的临边安全防护缺失或设置的构造及强度不符合安全要求;现场文明施工控差不规范,部分路段扬尘污染严重,未安排道路清扫及洒水。

2.施工单位施工内业资料和监理单位行抽检资料不规范、不完整,缺漏内容较多,尤其是有关工程的试验检测资料齐全

3.K57+400—K57+430拼宽段底基层有落叶和少量积土未清扫干净,以及适当进行洒水湿润,局级配碎石松散处理便进行混凝土基层浇筑施工,且未安排试验人员检查混凝土坍落度及制作混凝土试件;部分拼宽已浇筑混凝土基层的横施工按设计要求埋设传力杆,向施工传力杆均未按设计要求涂抹沥青;K56+180处小桥1#台搭板底基层未按设计要求铺设级配碎石并碾压密实,并且该搭板设的缝传力杆不符合设计要求K51+980拼宽段有20m级配碎石底基层未压实并经监理验收,施工单位便擅自进行基混凝土模板安装施工K52+800处级配碎石底基层施工工艺不合理,选配的施工机械得当使用平地机和及摊铺碾压时未安洒水车进行适当洒水湿润,致使局部级配碎石层不均匀、不密不平整,造成基层混凝土厚度达不到设计要求;现场测量员未到位,K51+940处路基或级配碎石底基层顶面标高未经测量、控制不力在底基层上挖槽嵌入混凝土基层模板导致混凝土基层厚度无法满足设计要求。

(三)旅游资源路工程第六施工

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标牌较、部分临安全防护不到位,以路基范围内的部分电未设明显安全警示标志。

(四)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工程第三施工

加跃桥梁板吊装时第1、2、3、5跨梁板由于碰撞导致底部混凝土部分脱落。

三、通报表扬

旅游资源路第三施工标的路肩墙施工工艺规范、线型顺直、质量外观较好。

四、有关要求

(一)要求受到通报批评的项目有关单位,要认真吸取教训,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并提高对质量安全常见问题防治工作的认识,对质量安全常见问题常抓不懈,防治得当

(二)六大工程各参建单位要全面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体系,制定各专业、各层次的工作岗位责任制,公布上墙,使各级岗人员有权按章办事,把质量、安全管理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三)六大工程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强化单位从业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并按规定从业人员进行应的质量、安全技术培训及交底采取有效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控措施,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科学理组织施工严格执行工程报验制度

(四)六大工程监理单位必须严格监督施工单位按照经审批合格的施工方案和施工图进行施工,抓好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的监理工作,对施工单位违规施工行为,须及时书面提出整改意见,施工单位未及时整改的,及时报告建设单位和六大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小组。

    (五)屡教不改的企业,我局将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必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黑名单同时通过六大工程工程质量安全督查行动,促使我市六大工程参建单位构建质量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确保交通扶贫取得成效。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9211日

(联系人:潘建,1364861924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