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大建设项目>道路建设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三亚市南边海国际游艇码头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 索 引 号:00823272-x/2022-00742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22-03-21
  • 发文字号:三交运〔2022〕127号
  • 发布日期:2022-03-2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三亚市南边海国际游艇码头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更新时间:2022-03-22 10:32:09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交运〔2022〕127号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三亚市南边海国际游艇码头项目
初步设计的批复



三亚商务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审批三亚市南边海国际游艇码头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三商开发〔2022〕23号)及相关附件材料收悉。你司委托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三亚市南边海国际游艇码头项目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我局按有关规定进行审查,现批复如下:
   一、总体评价
   根据交通运输部颁布的《港口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编制规定》并综合广东省航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出具的《三亚市南边海国际游艇码头项目初步设计技术审查咨询报告》及专家审查意见,《初步设计》内容基本完整,符合初步设计深度要求,与项目备案文件相符。
   二、建设地点及建设规模
   三亚市南边海国际游艇码头项目位于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总部经济中央商务区凤凰海岸单元南边海片区,三亚东河航道出海口左岸。项目中心坐标为X=2016877.581,Y=342116.396(CGCS2000坐标系)。
   本项目拟建设浮码头泊位区和系泊泊位区。浮码头泊位区布置164个游艇泊位、17个博物馆码头泊位、27个海洋文化馆泊位、4个摆渡船泊位、2个港池管理船泊位、2个执法船泊位、5个后勤保障船泊位和2个污水收集泊位,合计223个泊位;系泊泊位区共布置62个泊位。
   三、总平面布置
   原则同意设计单位推荐的总平面布置方案一。
   浮码头泊位区和系泊泊位区东西分区布置。
   浮码头泊位区采用浮桥系泊方式,呈“丰”字形或梳子形布置型式。顺岸线布置主浮桥宽度为4.0米,次主浮桥宽度为3.0米和5.0米,支浮桥宽度为1.5米,浮桥组垂直岸线布置,共布置6个浮桥组,共233个泊位。在浮码头泊位区西侧设置游艇下水斜坡道,宽度19.0米,坡比1:8,在斜坡道东侧设置4.0米宽浮桥与顺岸主浮桥衔接。顺岸主浮桥、斜坡道浮桥与后方陆域之间通过活动联系桥相连,活动联系桥长12米、宽2米,共 6座。浮码头泊位区设计底高程为-3.3米~-4.3米(基准面为国家85高程,下同)。
   系泊泊位区布置在浮码头泊位区西侧,船舶采用四点系泊方式,系泊泊位长15~18米、宽7.2~7.5米,每列的系泊泊位相邻布置,两列泊位并靠,每两列泊位间设置内支航道,共62个泊位。系泊泊位区设计底高程-3.9米。
   四、结构形式
   (一)浮码头泊位区
   原则同意设计单位推荐的浮码头泊位区结构方案一。
   浮码头锚固定位桩采用PHC桩。主浮桥和次浮桥采用钢筋混凝土浮箱结构,支浮桥采用铝合金框架+塑料浮箱结构,浮桥顶部铺设塑木板,并在临近泊位处设置系靠船设施;顺岸浮动主浮桥与凹岸线间设置3处浮式平台,浮式平台由多块采用铝合金框架+塑料浮箱结构的浮桥拼接而成,顶部铺设塑木板;浮码头区后方陆域由活动联系桥连接,活动联系桥为平行弦桁架式铝合金结构。
   (二)系泊泊位区
   原则同意设计单位推荐的系泊结构方案一。
   系泊区锚固采用串锚系泊方式,锚环连接的不锈钢杆下部采用便捷拆卸装置。结构采用锚块+浮筒方案,选用7.5吨混凝土蛙锚,锚块依靠自身重力沉入淤泥层底部。
   五、装卸工艺
   原则同意设计单位推荐的装卸工艺。
   (一)人员上下船工艺
   人员上下船工艺主要是从岸上到浮桥之间的上下连接。岸上与浮桥之间采用活动联系桥衔接,人员通过该联系桥上下浮桥、再上下船,活动联系桥坡度不陡于1:4。
   (二)游艇上下岸工艺
   游艇上下水采用斜坡道+游艇托架车的方式,设置游艇上下岸的斜坡道,斜坡道宽19米,坡度1:8,通过游艇托架车托运游艇上下岸及水平移动。
   六、其它
   1.本项目经费来源为企业自筹,工程投资概算不列入审查范围。
   2.本项目的安全设施和环境保护设施,应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3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