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微信实时互通信息 合力高效保障晚点乘客出行

【字体: 打印
2018-02-19 16:44

“今日因轮渡港口大雾影响,导致由长春开来的Z385次晚点至凌晨1点半左右到达,车上目前还有230多名旅客到达三亚,部分为过冬老人。请大家努力,帮晚点到达的旅客解决出行问题。”17日大年初二晚2130,三亚市交通局办公室张清波主任通过微信“运输行业春节保障群”紧急发布三亚火车站转来的一则信息。

 

“坚持!”该局运管处负责人王强副调研员看到信息后迅速在工作群里做出指示,要求火车站夜间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做好晚点到港乘客的输送工作。

 

“责无旁贷!”现场值班人员铿锵有力回道。

 

“收到,已安排4路、10路、50路及3辆应急车负责输送。”公交集团运营总监钟文娜第一时间响应。

 

随后,应急车辆准备到位。当晚前来火车站巡查的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吴海峰局长提前对保障车辆进行了检查,并与现场值班人员一道开展运力保障、秩序维护工作,引导乘客乘坐应急保障车,同时也不断致谢和鼓励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深夜坚守参与应急保障任务的出租车师傅们。

 

据了解,大年初二,正值新春佳节,乘坐动车往来拜年的旅客及岛外抵达三亚的游客较多,交通局通过提前储备应急大巴、创新组建社会保障车队、安排企业分时段负责、安排人员从早班到凌晨末班动车到达驻守现场、单位领导深入一线督导等方式服务到港旅客出行;并加强与火车站的沟通,及时互通信息,提前掌握动车班次状态,以便更充分、有效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接收日常或突发运力需求,确保信息传达畅通,行业各部门快速反应,积极联动,合理调控,快速配置车辆做好应急输送乘客工作。

 

当晚(18日)凌晨110分,由长春开来的Z385次动车抵达三亚火车站,满车乘客迈着疲惫的步伐从车厢里走出来,其中有一部分是来三亚过冬的老人。

 

“你看那边,这么晚了还有人上班,还有那么多车!”刚走出出站口,乘客王先生一眼便看到不远处的通道整齐排列着一辆又一辆的出租车、大巴车和7座的商务车,心里又惊又喜。“我们一直担心火车误点这么久,到了三亚得大半夜,上哪找正规的车坐去酒店!”看到身着运政制服的值班人员,王先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从天寒地冻的北方而来的刘阿姨此刻心里却感到十分温暖,“三亚不仅天气暖和,服务也让人暖心。大过年的,又是深夜,工作人员坚守到这么晚,就为了让我们下了火车就可以马上坐上车安全去往目的地,三亚的旅游服务做得确实是好!”刘阿姨不仅连连赞叹。

 

据统计,春节黄金周(16日至18日凌晨),该局在三亚火车站区域共启用应急大巴46辆次,输送旅客1926人次;使用应急保障车队1212次,输送乘客3115人次;在客流高峰时段每天安排290辆出租车作为应急运力候客,有效保障了乘客安全、便捷出行。其它各重点区域(机场、景点景区等)也通过提前储备运力、加强现场值守等方式,实现了旅客“零滞留”。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