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运管处“安全生产”“创文巩卫”两手抓 组织召开全行业动员会

【字体: 打印
2018-03-25 11:14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生产意识、推动行业“创文巩卫”取得实效,3月19日下午,市运管处在麒麟酒店椰风厅组织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创文巩卫”动员大会,对两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细致部署。市运管处副处长罗文军主持会议,市运管处各科室负责人、全市各客运企业、货运企业、汽修企业、驾培企业负责人、出租车协会负责人及司乘人员代表等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安全生产情况,市运管处副处长何家成通报了春运前该处到各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市运管处安监科负责人杨平带领大家学习了行业安全生产的部分重点法律法规条款,进一步夯实业务知识;同时,部分企业代表与何副处长现场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

随后,市交通局副调研员王强指出,道路运输行业队伍庞大、任务繁重,各企业负责人要清醒的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牢记“管行业必须抓安全,管业务必须抓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抓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第一安全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落实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制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道路运输行业各类事故发生,围绕创建“平安交通”的目标,做好2018年度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王副调研员强调,对安全生产工作要重视再重视,下一步市运管处将加大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率,切实督促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针对“创文巩卫”工作,会议宣读了《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关于印发社会文明大行动暨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事项和要求;胡文忠副处长传达了严朝君书记在三亚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创文巩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巩卫”的决心和要求;各类企业和司乘人员代表逐一上台作表态性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规范的经营、更优质的服务打好“创文巩卫”攻坚战。

王副调研员指出,“创文巩卫”是三亚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战略部署,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体现是关键,而道路运输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行业,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求各企业要马上行动起来,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做到典型引路,人人都参与、车车有动作;务必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工作无死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推进新一轮“创文巩卫”工作取得实效。

王副调研员最后强调,当前时间紧、任务繁,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到11日举行,三亚作为分会场备受瞩目。我们道路运输行业要以我市加快实施双十行动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为契机,抓牢抓实抓好服务质量,其运营和服务绝不能出现任何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尽责、努力。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全思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