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五举措早到位 大力维护“五一”小长假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字体: 打印
2018-04-28 17:58

今年以来,市运管处通过大力开展明查暗访、高效核实投诉、着力完善管理机制等方式,强化行业监管。1月至今,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05辆,其中80辆为非法网约车;查处公交违规行为32起、出租车违规行为205起、客货车违规行为38起,针对驾培维修行业经营行为开具安全检查整改通知单73张、“创文巩卫”整改通知单12张,较好地维护了行业秩序。2018年“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营造方便、快捷、温馨、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市运管处细致谋划、提前部署各项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早排除。在节日前夕及节日期间组织相关人员对各个客运站、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企业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上线车辆运营安全。同时,要求各场站要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和“六不出站”的安全规定,严禁携带各类危险品进站。

二是加大稽查力度,道路秩序维护提前对群众关心、关注、反映较多的道路运输行业热点、难点及给城市形象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梳理,逐一加强治理。节日期间,运管处将依据职责在全市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稽查工作,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

三是突出重点区域,值班制度早落实。为做好重点区域的运力保障和秩序维护工作,从4月10日起,依据三亚火车站动车运行时间,运管处制定三班值班表(09:00-14:00,14:00-

19:00,19:00-动车结束),安排人员值班,负责保障该区域公交、出租车运力,维护道路运输秩序,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工作,有效净化了该区域的旅游环境。

高效开展投诉工作当日投诉早处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参照12345投诉处理标准,规范投诉受理流程,认真高效处理各渠道转来的各类咨询、投诉等,力争做到投诉件当日接收当日展开调查、处理,确保及时有效地解决各类问题,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五是强化文明出行意识,服务质量早提高。结合“创文巩卫”标准,督促各企业加强教育培训,树立司乘人员文明出行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文明服务、安全出行落到实处,以更专业的服务、更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来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