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重拳“打黑”  净化道路客运环境

【字体: 打印
2018-06-13 16:23

道路运输非法营运是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客运许可证件,或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证件或超越许可事项,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行为。一直以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对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非法道路客运经营行为的整治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坚持从严查处从重处理。

我局通过强化日常稽查、加强部门联动、完善24小时投诉受理流程等方式,单独执法或联合市公安、旅游、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执法,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市各主要路段及景点景区前区域设点稽查或流动巡查,重拳整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今年以来,共查扣各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案257宗,已收缴罚没款446.4万元,有效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净化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维护了合法经营者的利益。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整治扰乱运输市场、影响运输安全的非法营运行为,发现一宗,查一宗,处罚一宗。

我局提醒,近年来,非法营运车辆强揽旅客、敲诈勒索、谋财害命事件频发,为了保证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请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不要乘坐无牌无照的“黑车”。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打击非法营运行动中来,发现非法营运行为,可以及时向三亚市运管部门举报,经核实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待结案后,运管部门将给予举报人一定的现金奖励。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全思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