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传递爱心 助力高考
市交通局启动“文明车队”为考试保驾护航

【字体: 打印
2018-06-05 08:54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学子圆梦时,2018年高考大幕即将拉开。为认真做好我市高考和会考期间车辆保障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畅通,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5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召开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车辆保障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参与保障的企业和出租车协会要压实主体责任,通过严把车辆技术关、人员资质关和车辆安全运行关等方式全力落实车辆保障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牢运营服务保障网;同时,要求各企业要积极组织司乘人员开展高考会考期间献爱心活动,热情地为广大考生服务。

道路运输行业“爱心送考”活动已开展多年,有效保障了考生出行。今年,该局运管处除了提前准备120辆公交车、旅游车及出租车组成“高考爱心车队”,到市区各学校免费接送考生往返各考点外,还启动“文明车队”助力高考,创新了工作形式,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文明车队”是由我市8家出租车企业共同组建的一支“传播爱心、热心公益、真情服务”为行动纲领的服务示范标兵车队,借此以点带面,推动出租车行业驾驶员争做服务窗口行业排头兵,发挥文明出租车驾驶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组成“文明车队”的共有125辆车、132名驾驶员参与高考会考保障工作。

6月6日至10日高考会考期间,考生们遇到有“爱心接送”、“三亚出租车文明车队”字样的车辆,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到市内任一考点;或拨打96789电召热线,平台会根据实际和“文明车队”分布情况,优先安排就近的文明车辆进行保障。

届时,该局运管处还安排了50余名执法人员,到三亚一中、实验中学等考点参与车辆运力保障和秩序维护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同时,要求企业参与接送考生的车辆在高考、会考前做好车辆保养工作,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行驶安全。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全思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