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备战国庆黄金周

【字体: 打印
2018-09-30 10:46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为保证节日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工作有序开展,9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道路客运行业国庆黄金周工作动员会,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往年经验,研究改进、完善工作方法,精心部署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并实行全员不休息的值班制度,力争做到安全检查到位、运力保障到位、秩序维护到位、投诉受理到位、服务质量到位,为市民、游客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运输环境。

据了解,国庆期间,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节日安全检查。在节前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个客运站、企业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出租车、公交车、旅游车辆的车容车貌及安全状况,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上线车辆运营安全。节日期间,将加强对营运车辆的抽查,特别是加强对汽车总站、客运西站的监督,督促其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相关要求。

二是做好应急运力保障。针对国庆期间我市可能出现游客激增的情况,为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制定了《国庆黄金周运力保障及优质服务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企业分区域、分责任在凤凰机场、火车站、景点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运力保障和优质服务活动。同时,运用“互联网+交通”方式,组建网约车应急保障车队(150辆),每天9时至当日动车班次结束时段,在火车站参与应急保障。

三是做好秩序维护工作。提前对群众关心、关注、反映较多的道路运输行业热点、难点及给城市形象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梳理,并指派专人小组在节日期间加强明查暗访。明查方面,以机场、火车站、景点景区、酒店宾馆等区域为重点,设立稽查点或流动巡查,以点带面,不间断开展稽查工作,从严打击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严查公交车、出租车、旅游车、班线车违规经营行为,大力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暗访方面,运管处抽调人员成立暗访小组,节日期间,每日深入机场、火车站、景点景区、市区各主干道、海棠湾等重点区域以及通过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暗访等方式,对道路营运车辆的安全状况、车容车貌、经营行为及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检查出租车拒载、议价以及公交车不按站点停靠、不按规定使用刷卡机等;暗访发现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发布到公交、出租车行业微信群中,让交通局领导、企业管理人员及时了解、迅速进行整改,违规行为情节严重的,做停运处理;将查实的违规行为通过出租车调度平台(语音、文字播放)每两小时发布一次,让广大驾驶员知晓。从而起到震慑作用,有效减少违规。

四是做好投诉处理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并安排企业抽调专人驻点负责协助处理投诉,同时参照12345投诉处理标准,认真高效处理各渠道转来的各类咨询、投诉等案件,力争做到投诉件当日接收当日展开调查、处理和反馈,确保及时有效地解决乘客的难题,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五是督促企业及驾驶员提高服务质量。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和旅游旺季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和服务,务必认清形势、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整改问题见实效,切实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一方面,在节前加强对司乘人员职业道德素质的培训,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各从业人员要做到言行举止文明礼貌、服务态度真诚热情,帮助老、弱、病、残、孕旅客和行李较多的旅客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在节日期间抽调人员在凤凰机场、火车站、汽车总站等区域设点开展优质服务活动,为乘客提供乘车咨询、拦车、提拿行李等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交通运输局在此提醒各广大市民游客,欢迎对道路运输行业经营行为进行监督,乘车时如遇各类违规行为,请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并拨打交通服务热线12345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