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出租车司机坚持两年多接送盲人乘客往返就医

【字体: 打印
2019-02-14 16:38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月9日大年初五,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收到12345热线转来的一则来电表扬:市民王先生称,盛捷公司琼B58291出租车驾驶员马国忠两年多来,风雨无阻,每周两次接送其身患尿毒症的盲人哥哥到医院就医,对此十分感谢。

据了解,王先生的哥哥是一名盲人,且患有尿毒症,孤身一人生活在林旺,因视盲且患病在身,难以照顾自己。每周需要两次到三亚市中医院做透析等治疗,每次都是由他陪同哥哥打出租车从林旺到市区就医。但由于其哥哥家住在海棠湾林旺洪李村内,位置相对偏僻,路不好找,许多出租车司机都不太熟悉这块地方,因此很难打到车出去,每次去医院都很不方便。

两年前,来自东北哈尔滨,在三亚驾驶出租车已经4年的马国忠师傅在林旺第一次接送到这位盲人乘客并了解他的情况后,便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约定每周尽可能到林旺来接送他到市区治疗。这一接一送,就坚持了两年多。这期间,除了每周两次帮忙接送并少收费用,有时王先生因工作忙碌无法陪同其哥哥治疗,马国忠还会主动帮忙将其送到医院八楼的透析室,治疗完又将其送回林旺。

“过年了,想在这里特别感谢马师傅为民服务的精神和两年来对我哥哥的照顾和付出,我们一家都很感谢他!”王先生说道。

在三亚的道路运输行业,还有着许许多多像马国忠这样热情善良的司乘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游客感受到这个城市的人文之美,描画这座城市里美丽的风景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