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全员出动  保障我市2019年春节海上旅游客运安全有序

【字体: 打印
2019-02-12 16:54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切实做好我市春节期间港航市场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2月4日至10日我局港航处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执法车35辆次,执法船28艘次,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三无”船舶3艘。

2019年2月4日—10日三亚水路运输客运量:大东海海域7487人,三亚湾海域11516人,西岛32680人,天涯海角7819人,亚龙湾6354人,蜈支洲97226人,海上巴士4512人,夜游三亚湾21465人,合计:189059人。

一、加强一线执法巡查

我局港航处两个稽查大队及下属四个执法中队的值班人员,重点对蜈支洲岛、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港、三亚湾、西岛、天涯海角等游客集中区域的港口码头、营运船舶开展现场监管和值班职守。着重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及现场环境卫生,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期间,港航处胡开军处长亲自带领执法二中队在三亚湾海域查扣1艘涉嫌违法经营“三无”船舶。执法一中队在亚龙湾天域酒店海域沙滩暂扣1艘涉嫌违法经营“三无”船舶。执法四中队在西岛海域查扣1艘涉嫌非法营运的“三无”船舶。

二、加强对“夜游三亚湾”码头及其营运船舶的现场监管工作

主要维护码头秩序,加强营运船舶的现场监管,检查安检门、金属检测仪、X光安检机等安检设备,查处超载运输、高危天气运输、明火烧烤、携带违禁品登船等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确保责任区域安全无事故。

三、加强暗访工作

成立暗访组,并由副处长带队,对各稽查大队、各执法中队值班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到岗履职情况进行暗访检查。督促企业法人及专职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管理,及时妥善处理各种投诉及应急事件,有效的帮助乘客解决困难,满足乘客需求。

春节期间我局港航处值班人员全员按时到岗履职,港航企业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我市辖区范围内未发生港航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案件,水上旅游运输市场秩序良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