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交通人罗文军5年春节放弃团聚
坚守机场南山保运力

【字体: 打印
2019-02-14 15:54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归家的幸福,是亲朋好友的团聚,但对于道路运输行业而言,却意味着更繁重的工作,更强的责任。2019年2月4日,农历除夕,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罗文军副处长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凤凰机场、南山区域,负责以上区域的运力保障调度工作,保障市民、游客的便捷、顺利、安全出行。

每年春节期间,机场、南山区域运力保障任务是最艰巨,为确保每一位刚抵达三亚的旅客,到南山游玩的游客都有车可乘,今年他从2月4日白天就开始驻守机场、南山区域,24小时待命坚守在值班岗亭。

在机场,罗文军随时观察现场整体的运力保障工作,根据航班信息,根据客流量逐渐增多的提前研判做出调整意见,并指导现场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开展运力保障工作。夜间,当最后几班飞机开始密集的降落时,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压力和可能出现短暂性运力不足的情形,为及时、有序引导乘客乘车,他又与现场值班人员立即商量启动应急预案来保障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便捷地乘车前往目的地。在到港旅客输送完之前,他一直没有坐下来休息过,手上握着没有开盖的矿泉水也顾不上喝一口,现场指挥服务保障工作至凌晨,综合运用了公交、机场巴士、调度出租车和应急保障车的方式及时输送旅客。

“凌晨3:14最后一个航班结束,4:13送走最后一个旅客”,5日(大年初一)凌晨,完成除夕夜机场运力保障工作的值班人员在三亚市交通局运管处工作群报告完毕今日最后一条工作信息。再次确认最后一个航班到达、输送完所有到港旅客,保证没有一位旅客滞留机场后,他才离开机场。

罗文军负责的运力保障区域除了凤凰机场还有南山景区,南山区域因客流量较大,白天会封路。为确保及时到达南山值班点,不耽误该区域运力保障工作,当天凌晨4:00他离开机场后,并没有返回三亚的家里休息,而是直接开车前往南山。“到了南山值班点后,就在车上睡一会儿,天亮了就继续开展这边的运力工作。白天南山保障结束,晚上又开回机场重点保障夜间运力。”罗文军说道。

虽然作为交通局运管处处领导,但连续五年的春节,国庆,罗文军同志都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一直在运力保障的第一线工作,不分昼夜的带领现场值班人员进行运力调度。机场夜间航班有时延误到凌晨四、五点,输送完最后一班旅客已经快清晨六点了,又要匆匆麻不停歇赶往南山开展运力保障工作。他以身作则,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保障任务,为三亚营造方便、快捷、温馨、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除了年夜饭,春节期间每一顿饭,他几乎都是和值班的同事们趁着机场航班未抵达、南山车流量小一点的时候轮流三口两口赶紧吃完,接着又继续投入下一轮的运力保障工作之中。

像罗文军这样的交通人还有许许多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中发挥着螺丝钉的精神,为保障千千万万的旅客放心出行,平安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