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坚守岗位 不一样的跨年夜   
直至凌晨四点最后一名旅客被送走

【字体: 打印
2019-02-06 09:14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凌晨3:14最后一个航班结束,4:13送走最后一个旅客”,2月5日(大年初一)凌晨,完成除夕夜机场运力保障工作的值班人员在三亚市交通局运管处工作群报告完毕今日最后一条工作信息。
2019年的春节黄金周于2月4日拉开序幕,是三亚进入旺季以来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大考”的关键。春节前夕,交通局运管处多次召开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工作部署会,再三强调了春节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重要性,要求全行业上下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为三亚营造方便、快捷、温馨、和谐的道路运输环境。如此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是道路运输行业对待春节工作的一贯态度。
    2月5日,时间已过零点,跨年的钟声响起,迎来猪年的春节,五彩斑斓的烟花开始欢度新春。在凤凰国际机场,交通局吴海峰局长、王强调研员及运管处相关领导一行人却无暇欣赏跨年的盛况。从4日除夕夜人们举家团圆之时,他们就已经在凤凰机场和现场值班工作人员一起保障机场的夜间运力。
    从亲临机场开始,他们就一直在观察机场整体的运力保障工作的进行,根据航班信息,为客流量逐渐增多的现象提前提出调整意见,指导现场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开展运力保障工作,让每一位刚抵达三亚的旅客都有车可乘。当最后几班飞机开始密集的降落时,面对即将到来的客流压力和可能出现短暂性运力不足的情形,为及时、有序引导乘客乘车,他们与现场值班人员立即商量启动应急预案来保障每一位旅客都能安全、便捷地乘车前往目的地。在到港旅客输送完之前,他们一直没有坐下来休息过,有的甚至手上握着没有开盖的矿泉水也顾不上喝一口,现场指挥服务保障工作至凌晨,综合运用了公交、机场巴士、调度出租车和应急保障车的方式及时输送旅客。直到最后一个航班到达、输送完所有到港旅客,保证没有一位旅客滞留机场,才离开机场回家休息。
    “年夜饭吃的盒饭,跨年也是在这里度过的,虽然很辛苦,可是一想到还有市、局领导在旁亲自指导工作,陪同我们坚守到没有航班,就觉得有股力量在支撑着,再苦再累都不怕了。”正在机场值班的交通局运管处工作人员小陈说完继续精神抖擞的投入工作中去了。
据了解,除夕夜,市交通局运管处针对凤凰机场运力激增的问题,通过以下方式做好运力保障:一是通过与机场对接掌握航班进港密集时段,做好保障计划;二是通过GPS调度出租车前往保障;三是启用公交应急大巴;四是为让乘客在除夕夜能更便捷出行,协调将8路公交、机场巴士停放至出租车通道旁,给乘客更为方便的多元出行选择;五是调派组建的应急保障车队前往输送旅客。除夕当天,共启用应急大巴6辆,共运送6趟次,输送207人;启用8路18辆进入机场大巴通道,输送543人。有效保障了旅客出行,无旅客滞留。
    “这次来三亚过春节,感觉三亚变化很大,特别是交通方面,道路很畅通、出租车也很充裕。”刚下飞机准备在三亚过春节的王女士如是说,“应该为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三亚交通人点个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