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牵头春运第一年  多措并举交出满意答卷

【字体: 打印
2019-03-08 10:22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今年是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三亚市春运工作的第一年。在这40天里,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员坚守岗位,集全行业之力做好2019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标杆提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提前研判 确保道路安全稳定

春运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开年的重点工作。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在梳理总结往年春运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形势,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制定了《2019年三亚市春运工作方案》《三亚市2019年春运应急预案》,梳理了三亚市2019年春运期间十大交通堵塞安全隐患区域,就春运工作的运输组织和应急保障工作做了任务分解和要求,提高应对各类春运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该局还制定了《2019年春运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施方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春运期间,三亚交通运输状况整体平稳、有序,切实做到“平安春运”。

重拳出击 维护客运市场稳定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好市场监管,严禁各客运企业哄抬物价和擅自涨价行为,实施联合执法和联合惩戒制度,依法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大力维护春运良好交通运输秩序。

1月21日至3月1日,交通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46人次、执法车辆914辆次,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规行为207起。其中,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65辆,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108起、公交车违规行为11起,班线客运违规行为23起,并将查实的违规行为通过出租车调度平台(语音、文字播放)每两小时发布一次,让广大驾驶员知晓,从而起到震慑作用,有效减少违规。

科学筹措 保障运力充足畅通

春运期间,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加强运输组织,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加班应急运力信息库、建立应急运力调派制度、完善应急加班登记制度、提前储备应急运力等措施,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便捷、畅通、有序。同时,运用“互联网+交通”方式,加强各种运输方式的服务衔接,畅通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特别是针对春节期间我市游客激增的情况,为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该局提前筹备,建立重点区域应急保障机制;同时,在各重点区域均安排专人值班,保障至最后一名旅客乘车离开才收班,全力保障运力充足、秩序良好。春节期间,各重点区域共使用应急大巴和摆渡车辆运载644辆,安全输送旅客100018人次;在机场和火车站调度出租车参与应急保障3897次,输送旅客9056人次。

春运40天,班线车辆输送返乡客流方面,三亚市汽车客运站共发班18203班次,有序输送旅客33.64万人次,有效实现了旅客“无拥堵”“零滞留”。

优质服务 营造旅途温馨氛围

今年春运,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继续以提升春运服务品质为导向,督促各企业加强对司乘人员职业道德素质的培训,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做到言行举止文明礼貌、服务态度真诚热情。春运期间,各企业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各重点区域设立优质服务点,为乘客提供乘车咨询、拦车、提拿行李,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优质服务;同时,汽车客运站还根据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采取提前售票、增加售票窗口、延长窗口售票时间、提升售票服务水平等方式,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条件,大力营造“情满旅途”的温馨氛围。

2019年的春运已经画上圆满句号,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仍永不止步。下一步,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强化道路客运经营秩序建设,打造三亚市安全高效、便捷有序的道路客运经营秩序,推行智慧交通、绿色交通,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扛起三亚交通运输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