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全力做好清明节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4-10 10:38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为做好2019年清明节假日道路运输保障工作,我处精心策划、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科学筹备,为清明祭扫提供出行保障

自去年我处创新工作方式,安排摆渡车开展接驳服务以来,该项便民举措颇受群众好评。今年,我处继续使用公交出行、摆渡车接驳的方式为市民祭扫提供便捷、低碳的出行服务,在荔仙园公墓停车场、三亚驾校停车场、迎宾海鲜广场停车场设置免费摆渡车接驳点,接送祭扫群众往返园区和停车场。同时,结合市民错峰祭扫的特点,从3月30日至4月7日期间,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在摆渡点值勤,现场组织协调、指挥运营,有序、及时地疏散乘客,共使用摆渡车运行458趟次,输送乘客约9500人次,极大缓解了市民前往荔仙园公墓祭扫的交通压力。


合理调配,为班线客运提供运输保障

针对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特点,我处安排专人时刻关注班线车客流动态,合理调配运力,及时运送旅客;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规定,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查堵工作。小长假期间,三亚市省际省内班线共发班1385班次,加班车16班次,输送旅客20883人次,获得了市民游客的好评。


大力整治,为市场秩序提供平稳保障

清明节前,我处多次组织人员深入道路运输企业,对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及生产经营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做到从业人员培训教育率达100%、车辆检查率达100%、动态监控率达100%。同时,加强清明节期间客运市场的稽查力度,采取源头管理和上路巡查等方式相结合,定线路、定重点、分区域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4月5日至7日,我处共出动执法人员264人次、执法车辆51辆次,通过深入全市巡查、高效开展投诉处理等方式,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经营行为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共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1起,查处公交违规行为1起,查扣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车辆3辆,有效维护了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处进一步明确职责,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及信息上报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及时响应、高效处置,全力营造“安全、有序、便捷、文明、优质”的道路运输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