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三亚交通运输保障任务

【字体: 打印
2019-04-03 15:30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29日,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落下帷幕。为保障三亚交通运输秩序安全平稳,确保年会期间三亚机场、火车站及来宾驻地酒店等重要地段的运力充足,我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协作,严格执法,3月14日至29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206人次、执法车辆297辆次,圆满完成了三亚交通运输保障任务。

精心筹备,部署各项工作

3月14日,我局制定了《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迎接博鳌亚洲论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周详、严密地部署了年会期间我市的交通秩序整治、安全隐患排查、运力保障等各项工作。3月22日,组织全市各客运企业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年会期间三亚道路运输市场的安全生产、秩序维护、运力储备、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顺利举行。

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年会期间三亚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我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个客运站、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督导工作,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密排查确保服务设施到位;重点检查出租车、公交车、旅游车辆、班线车辆的车容车貌及安全状况,检查渡口、渡船、码头、运输船舶、潜水观光船等安全运营情况,确保年会期间上线车辆、船舶运营安全;同时,严查严打交通运输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严禁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上车上船。

完善机制,确保运力充足

博鳌年会期间,我局通过建立和完善运力保障机制,加强应急运力储备,对三亚机场、火车站、亚龙湾等重点区域的现场客流量进行实时监测,同时密切关注来宾驻地的出租车运力保障情况,如运力紧张或运力不足时,及时利用GPS调度车辆前往疏导,确保运力充足。

大力整治,维护市场秩序

以机场、火车站、亚龙湾等各重点区域为中心,以点带面,在三亚全市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稽查工作,重点查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3月14日至29日,共查扣37辆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公交车违规行为8起、出租车违规行为36起、班线客车违规行为11起、危货1起,有效净化了旅游市场客运秩序。

此外,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期间,我局加强督促各运输企业切实规范经营行为、强化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大力提升司乘人员文明服务水平和职业素质,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质量;同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亚龙湾出口路等重要路段的路域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包括清扫路面、清除杂草杂物、修剪路肩平台以及对沿线设施进行修复维护等,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展现了三亚市交通运输行业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各方好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