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首次启用无人机航拍执法
精准打击客运班线违规行为

【字体: 打印
2019-05-24 09:05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2019年5月20日,我处执法人员运用无人机对我市汽车总站周边区域进行执法巡查,发现三亚至港门客运班线的车辆琼B152**存在未按批准站点停靠上下客的违规行为。5月21日,我处执法人员依法约谈车辆琼B152**所属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当事司乘人员。通过无人机航拍的证据,该车司乘人员承认其违规行为,我处依规对该车予以查处,已暂扣该车道路运输证,并已责令汽车客运站暂停发班。



为进一步提升运政执法监管和治理能力,创新执法取证手段,我处尝试探索现代执法新模式,采用无人机作为辅助执法手段,开展路面巡查、货运治超源头管理、客运班线车辆监管,对违规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精准打击。经模拟执法测试,我处首次成功运用无人机对班线客车进行拍摄取证,破解了部分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取证难的问题。



下一步,我处将不断加强科技力量,突破制约执法取证的瓶颈,织密巡查网,打出执法组合拳,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交通综合执法监管能力和科技治理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