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拒乘黑车 优化公交出行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平安出行宣传走进校园

【字体: 打印
2019-06-26 15:46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6月25日上午,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牵头组织三亚市委共青团、三亚市公交集团等单位,前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平安出行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普及非法营运车辆危害、安全出行等知识,进一步筑牢广大师生安全出行思想防线,牢固树立起拒乘“黑车”意识,从源头上给该区域的非法营运行为“断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点和查处的典型案例,耐心为来往的师生们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并就如何辨别非法营运车辆、规避安全隐患及维护自身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号召广大师生为了自身及家人的安全,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非法营运车辆,将安全乘车的意识深植学生心中。同学们在听完讲解后,当场表示以后再也不贪图一时方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并劝告身边的亲友也选乘正规营运车辆出行。

为确保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严厉打击重点区域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三亚学院、海南海洋学院师生及附近居民的出行问题,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区域出行保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将其列为重点整治打击区域,摸清区域内非法营运车辆运营规律,加大巡查次数和频次,严厉打击三亚学院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区域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违法营运的各类客运车辆,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调查取证并及时查扣。

为保障学校师生和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一是要求三亚市公交集团21路公交车开通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公交频次,开通网络定制公交车等相关工作。二是根据学校寒暑假时间节点和客流需要,开通学校直达机场、火车站等枢纽站的网约定制公交车线路,解决学生假期期末返乡出行难的问题。三是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划设出租车停车位,提高师生打车时间和效率,缓解打车难问题。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在此呼吁,提高安全意识、远离非法营运,请乘坐合法的营运车辆,拒绝乘坐“黑车”,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校园平安出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计划在九月底前把宣传教育活动覆盖我市所有高校,包括深入宣传、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整治挑客等违规行为、定制公交保障、组织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号召大学生朋友们为三亚市道路客运经营秩序建设、智慧公交、绿色公交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打造三亚市安全高效、便捷有序的道路客运经营秩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