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中期推进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19-07-26 09:20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7年8月,三亚市入选“十三五”期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公交都市创建以城市人民政府为主,交通运输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给予指导和支持,三亚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原则上在2020年底前完成。创建“公交都市”是贯彻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实现城市与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能源消耗、改善生态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7月25日上午,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中期推进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主持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部门主要为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科工信、旅游和文化、土储、交警等,参会单位还有公交企业和海上巴士运营企业。

会议首先由第三方评估机构汇报三亚市公交都市创建中期总体情况、评估得分、创建实施方案及指标调整建议、下步重点推进工作责任分工,最后各部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下步,对公交都市创建中期评估初步成果征求各部门和企业意见后,市交通运输局将完善创建实施方案及指标调整建议,向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申请重新批复创建实施方案和指标,形成最终中期评估成果后向市政府提交报告。公交都市创建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重大工程,需要城市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加强配合,共同推进。此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2018年交通运输部公交都市调研督导组关于加强创建过程管理、为验收打下坚实基础建议的一项工作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交都市创建协同工作机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