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严查非法网约车 规范运营秩序

【字体: 打印
2019-07-29 15:53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促进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营造良好的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组织精干力量,对未经许可的网约车、非法营运车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有效净化我市客运市场环境秩序。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道路运输稽查工作从7月23号至7月27日共查获涉嫌违规道路客运经营行为共37宗。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查处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查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违法行为;查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驾驶员证》,或者线上提供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违法行为;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失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独立监管与协同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执法人员强化执法密度,白天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大东海等重点区域及客流集散地,进行高强度、高效率地打击;夜间与交警部门协调配合,信息互通,设立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开展检查,加大路面管控,集中整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在依法查处非法网约车的同时,引导非法网约车驾驶员要通过合法手段从事网约车经营行为,督促符合条件的驾驶员尽快到交通主管部门申请办理领证等相关手续,并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网约车管理的规定运营。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接入数据,利用信息化做好网约车营运行为的监管。网约车平台公司要尽快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和车辆,对不按规定为不符合条件的车辆、人员提供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平台公司,将会依法给予相应处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