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开展
“平安出行进校园”第二站主题宣传活动
——走进三亚学院

【字体: 打印
2019-09-19 12:57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9月开学季,为进一步保障高校师生的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9月17日上午,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牵头组织三亚市委共青团、三亚市公交集团等单位,前往三亚学院开展“平安出行进校园”第二站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普及非法营运车辆危害、安全出行等知识,进一步筑牢广大师生安全出行思想防线,牢固树立起拒乘“非法营运车辆”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营运行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的典型案例,从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非法营运车辆的识别方法、非法营运车辆拉客的伎俩及交通执法人员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整治等内容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学校师生们进行讲解;并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安全出行,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号召广大师生为了自身及家人的安全,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非法营运车辆,将安全乘车的意识深植师生心中。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共同打造平安三亚。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将三亚学院、海洋学院列为重点整治打击区域,联合吉阳区政法委、住建局、综合执法局 、吉阳公安分局、吉阳交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巡查次数和频次,严厉打击上述区域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各类车辆,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调查取证并严厉查处。同时,将通过持续开展“平安出行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高校师生的出行乘车安全意识。


    三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为保障您的出行安全,请乘坐正规营运车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如发现非法营运线索,请拨打88667813进行举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