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港航管理处
关于开展国庆节期间海上旅游运输市场联合执法工作的情况报告

【字体: 打印
2019-11-01 09:33 三亚市港航管理处

根据《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落实国庆黄金周期间值班和督查的通知》(三交运﹝2019﹞运)精神,国庆期间,我处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海上旅游运输市场执法整治工作。现将我处国庆节期间开展海上旅游运输市场联合执法工作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办公室值班值守

为确及时受理各类投诉案件,办公室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保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轮流值守,负责信息收集,按时上报,切实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二、加强现场监管工作

国庆期间我处四个执法中队重点对蜈支洲岛、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港、三亚湾、西岛(渡口)、天涯海角等游客集中区域的船舶、码头进行现场监管、巡逻稽查和值班职守。每天晚上6点至9点,抽调6名执法人员,在“夜游三亚湾”码头对船舶进行现场监管。重点维护码头秩序,查处超载运输、高危天气运输、明火烧烤等违规行为,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同时,处暗访组尽职尽责,采取抽查、暗访的方式对值班人员开展不定时的查岗,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履职。

三、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10月4日,我处组织执法人员配合旅文局开展国庆假日旅游市场联合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涉海、涉水等海上旅游运输企业的营运船舶及港口码头进行检查,有效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海上旅游运输营运安全。

国庆期间,值班人员全员到岗履职,企业无违法违规经营现象。我处共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执法车35辆次,执法船28艘次。本处辖区海域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投诉案件,水上旅游运输市场秩序良好。

 

 

 

三亚市港航管理处        

2019年10月30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