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阿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安全高效推进
三亚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规划建设

【字体: 打印
2020-02-28 16:14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三亚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规划建设事宜,并就中转基地隔离区域选址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阿东指出,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先导性项目之一,符合海南自贸港开放创新理念,也是三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要充分认识中转基地建设的紧迫性,把生物安全放在重而又重的地位,以建成种业国际贸易中心为目标推动各项建设工作。

阿东要求,要在坚持“安全、高效”原则下,实施双重屏障隔离,加快对中转基地规划建设的沟通协调指导,确保项目尽快启动。要深入研究中转基地的安全问题,做好风险防控预案,加强隔离设施和检验检疫设施建设。要统筹考虑中转基地选址,组织专业力量编制科学的概念性设计方案,与区域发展规划、开发现状、中转基地建设需求等方面有机衔接,着眼长远,充分做好选址环评和论证工作。尽快做好选址、立项、规划等工作,加快推进中转基地建设,满足动植物种源中转隔离、检验检疫、品种交易等功能需求。

 

副市长周燕华、何世刚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