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将建疫情防控优秀干部清单!六项措施关爱一线干部

【字体: 打印
2020-02-12 09:40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基层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前线。近日,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三亚市委组织部出台《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都是暖暖的“硬核”举措,进一步激励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打赢疫情

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组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奋勇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出台六条激励举措:

一、鲜明实干导向

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列为重点对象跟踪培养。对表现突出的事业单位人员,在聘用岗位、晋升职称、调任机关时优先考虑。

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采取果断措施坚决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从重从快严肃处理。

二、科学考察识别

重点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5个方面表现,即政治站位是否到位、宗旨意识是否牢固、担当作为是否自觉、工作作风是否深入、防控效果是否增强。

加强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之间信息互通,要对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准确研判,建立疫情防控优秀干部清单。

三、强化考核奖励

把疫情防控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绩效考核和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优先评定为“优秀”等次,优秀比例可适当提高。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单独核定考核“优秀”等次指标。

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可一次性增核当年绩效工资总量,经费由原渠道解决。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奖励,奖励比例可适当放宽。

四、重点发展培养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防控工作表现特别突出的,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可及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

从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医务工作者中定向招录公务员或考核招聘基层事业单位人员。对经受考验的村(社区)党员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两委”换届推荐人选。

 

五、加强关心关爱

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调休,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休息,对因参加疫情防控未能休假的要适时安排补休。市委下拨的专项党费主要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

集中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在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广泛宣传,适时开展表彰工作。将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纳入全市优秀专家集中休假疗养、国情省情研修对象,优先推荐为省“南海系列”育才计划、“515”人才工程等人才培养项目人选。

六、减轻基层负担

到基层一线督导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搞层层陪同。了解掌握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工作、家庭等情况,对家庭存在实际困难的,及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杜绝“表格防疫”、“数字防疫”,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开会发文、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