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阿东:强化疫情监测和重点人群筛查 制定措施助力中小企业脱困发展

【字体: 打印
2020-02-09 16:33 三亚传媒融媒体

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阿东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要求继续强化疫情监测筛查力度,扎实开展重点区域监测消毒,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亚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

会议听取了当前三亚各大医院检测能力和医用物质保障水平,决定立即对重点疫区来三亚人员、密切接触者、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有计划、分步骤开展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治愈。同时提前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并隔离,避免更多人感染,实现精准防疫,早期隔离,预防重症。

阿东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期,要毫不松懈、持续不断抓实抓好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大采购力度,保障供应医疗保障物资,确保三亚重点人群检测工作按计划进行。对于近期返程人员,特别是教师、学生和重点项目建筑工人等群体要严把“输入关”,要对回三亚人员进行全面检测,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对于重要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要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准备不充分不到位、疫情防控有隐患的,一律不准开工。要继续做好公共场所、集中隔离场所及相关重点区域的消杀和清洁卫生工作,减少病菌滋生和传播,营造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亚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中小企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经营困难。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摆脱困境、有序运行,我市通过援企稳岗、缓缴费用、减免租金税费、降低融资成本等一系列措施,切实稳定用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增强中小企业获得感,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周廉芬,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谭萍,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刘钊军、张兆腾、何世刚、周俊、吴海峰等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