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抢速度、敢斗争!省委书记点赞三亚疫情防控“7个最”

【字体: 打印
2020-02-12 12:03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211,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高度肯定三亚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在疫情防控中,三亚是省内最早征用酒店用于人员隔离观察、最早从国际上采购防护物资、最早关口前移进行核酸检测、最早向湖北派出医疗队、最早向湖北捐赠瓜菜、最早出台支持旅游业农业发展措施和患者出院比例最高的城市。

抗击疫情,唯快不破。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抢速度、拼意志,三亚的“防疫铁军”用7个“最”跑出战“疫”加速度,折射出三亚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三亚力量”与“三亚智慧”。


火速安置
    第一时间设立2个医学留置观察点


三亚是省内最早征用酒店用于人员隔离观察的城市127日,为妥善安置滞留在三亚的来自湖北重点疫区游客住宿问题,三亚在明确要求市内所有酒店不得强迫已住店旅客离店的基础上,专门指定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千古情大学城店)、三亚丽景海湾酒店两家酒店,统一提供给湖北重点疫区旅客入住。

目前三亚确定12家旅租、酒店为医学留置观察点。根据人群分布情况,医学留置观察点分布情况为:吉阳区2家、天涯区5家、崖州区1家、海棠区2家、育才生态区2家。共计提供1281间房间2378个床位。


驰援湖北
    首批25人援鄂医疗队出征



三亚是省内最早向湖北派出医疗队的市县之一127日下午,由省卫健委组建的三亚首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援鄂的25人医疗队(三亚市人民医院15人,三亚中心医院10人)从三亚出发到海口与省大部队集合,并于当晚从海口美兰机场飞赴武汉。由市人民医院组建的第一梯队25人(含后备10人)的医疗团队,这次派出15人出征支援湖北,剩下10人随时候补。2311时左右,市人民医院医务科接到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的紧急电话,再抽调1名医生和1名护士参加疫情一线紧急医学救援任务。


千里加急
    100多吨蔬果运往武汉


三亚是省内最早向湖北捐赠瓜菜的城市211230分,11辆运输三亚100吨蔬菜和9吨芒果的货车千里加急奔往武汉。为确保首批冬季瓜菜捐赠活动实施,让武汉市民尽快吃上三亚的爱心瓜菜水果,三亚专门成立了三亚市支援武汉瓜菜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人员赴蔬菜基地和果蔬批发市场挑选质量优、100%安全的蔬菜,严格把关菜品品相和质量安全。同时,派出专人随车做好沿途运输保障。


快速反应
    海外采购防疫物资供给三亚



三亚是省内最早从国际上采购防护物资的城市125日凌晨145分,一架从俄罗斯飞来的航班成功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这架飞机上装载的110万只口罩,正是三亚市民游客翘首以盼的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用口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三亚利用旅游城市交通便利的优势,快速反应,立即联系了日本、印度、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防疫物资购买渠道,短短几天,就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并通过协调各省市海关、航运单位,将防疫物资快速运往三亚,保障防疫物资供给。

    


关口前移
    筛查“赶早”



三亚是省内最早关口前移进行核酸检测的城市。在非发热门诊,筛查出首例无就医需求病毒携带者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简称301海南医院)迅速调整就医流程,要求所有患者就医时提供身份证,以更精准地筛查出感染对象,更早发现感染者,避免其在不经意间把病毒传播给更多人。

获悉情况后,为尽早地隔断传染源,市委、市政府与301海南医院沟通把核酸检测关口前移,凡是来自重点疫区的人,不论有无症状,都需进行检测,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多措并举
    防疫生产两手抓


三亚是省内最早出台支持旅游业、农业发展措施的城市25日,三亚出台《三亚市冬季瓜果蔬菜产销扶持政策措施》,对收购商、承运单位(人)及农户等予以不同程度的奖励补贴,通过打通运销渠道等措施,全力破解难题。同一天,三亚发布《三亚市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旅游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将通过奖补贴息、减税降租、稳定就业等措施支持三亚旅游企业发展和稳定三亚旅游市场,并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稳定三亚旅游市场。

    

比例最高
    
 11例确诊病例“出院”



三亚是省内患者出院比例最高的城市29日下午,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又有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经过综合诊治,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当天出院。截至目前,海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共出院20例,其中三亚有11例,系确诊病例出院最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