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阿东:全力加快南繁科技城和中转基地建设

【字体: 打印
2020-03-04 15:44 三亚日报

3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南繁科技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以下简称中转基地)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要求积极打造良好产业生态,推动招商引资企业落地,全力加快南繁科技城和中转基地建设。

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和2018年关于南繁硅谷和中转基地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南繁科技城和中转基地建设的批示指示,听取了崖州湾科技城关于南繁科技城和中转基地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的汇报,研究部署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发展等工作。

阿东指出,打造南繁硅谷是党中央立足海南资源和区位优势,推进种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对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要求部署,积极谋划南繁硅谷建设的“四篇文章”,把中转基地建设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标志性项目,讲好南繁科技城和中转基地的“发展故事”,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南繁科技城和中转基地的规划建设。

阿东要求,要积极创新打造良好产业生态,争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科技服务、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要大力实施人才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住房保障,吸引留住一批种业人才,推进产业和人才聚集。要积极推动招商引资企业落地,全力加快种子创新研究院、众创中心、技术服务平台及医院、学校等项目形象进度,确保企业进得来、有成果。要加快南繁国家实验室建设,引进科研力量,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南繁事业向南繁产业转变。积极与规划编制单位交流沟通,进一步完善南繁科技城和中转基地规划,加快启动中转基地建设,深入研究生物安全风险,推动跨境检验检疫服务等产业发展。

副市长周燕华、花兴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