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开展复工复产港航企业“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

【字体: 打印
2020-06-22 18:09 市交通运输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督促港航行业认真抓好期间安全生产运营和管理工作,6月11日至6月12日期间,市港航管理处聘请第三方行业专家对复工复产港航企业开展二季度专项检查工作,主要针对港口码头、营运船舶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蜈支洲岛码头、亚龙湾海底世界码头、西岛码头、中海油南山终端码头、石油太平洋红塘油品码头、康大游艇公司、巡洋游艇公司、蓝色干线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查阅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台账,检查了码头及营运船舶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室内外消火栓是否正常供水,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船舶机舱设备是否故障、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对排查发现的码头泄压管阀门老化、压力表故障损坏、船舶机舱油污较多未处理、线路布置凌乱等安全隐患问题均要求企业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

最后,检查组向企业强调,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不能有一丝麻痹大意思想,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教育、风险防控隐患治理自查、应急救援演练等相关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