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非法运营“三无”船舶集中销毁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6-12 18:07 市交通运输局

6月10日上午,伴随着炮机的轰鸣,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三无”船舶集中销毁活动正式开始。


领导讲话

此次开展“三无”船舶集中销毁活动是结合我省正在开展的三无船舶整治工作,落实三亚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三无”船舶的相关工作部署。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开展集中销毁活动,邀请市委政法委、三亚海事局、亚龙湾边防派出所、市旅游警察支队、市综合执法局参加确保销毁工作的公开性、公正性及严肃性,提升活动影响力,从而形成对非法营运“三无”船舶的有效威慑,为全市“三无”船舶整治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清点销毁物品

近年来,随着三亚海上旅游市场的兴起,一些不法分子嗅到商机,无视国家法律法规,钻市场的空子,许多船主铤而走险从事海上非法营运,屡禁不绝。这不但损害了国家利益,也给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危害,严重扰乱了海上旅游运输市场的秩序。长期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三无”船舶非法营运整治工作,采取各种措施予以严厉打击。采取单独或联合执法的方式,积极牵头组织相关涉海部门在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天涯海角等重监管海域多次开展执法行动,扣押了一批非法营运“三无”船舶,使海上旅游运输市场得到有效整治。


销毁现场

销毁的21艘“三无”船舶中,大部分为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港航处与三亚海事、边防、海监、旅游警察等部门联合执法时查扣。下一步,该局将在市政法委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开展“三无”船舶整治工作;与各部门一起,全力完成“三无”船舶整治目标,消除“三无”船舶走私隐患,为全岛早日封关运作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