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编制“专项规划” 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字体: 打印
2022-06-29 15:24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贯彻国家、省、市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战略任务,落实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管理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要求,近期,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三亚市乡村旅游公路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发挥规划统筹引领作用,构建“三亚经济圈”乡村旅游公路网络,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和品质提升、提升三亚市旅游交通便利化水平、指导推进道路景观化建设、有序促进乡村公路交通功能和旅游功能的融合、形成覆盖市域的美丽乡村旅游公路服务体系五大措施,构建三亚市乡村振兴战略骨架支撑网络,以问卷调查、实地踏勘,座谈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对全市乡村公路、美丽乡村、旅游资源点等方面深入了解,围绕“山水为脉、人文为魂、需求为本,产业为核”四大理念,有序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并强调规划的落地性和可操作性,对重点路段提出初步选线方案,并就选线方案落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一揽子解决对策,推动规划落地。



规划立足于“交通+旅游”、“交通+产业”的思路,将美丽乡村串珠成链,旅游景点连线成网,实现农村常规路向旅游风景路、乡村振兴路转变,打造集“畅通、安全、绿色、舒适、美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公路。实施后,将形成具有全面统筹建设、景点与乡村产业区域全覆盖、出行安全便捷、沿线风光优美、主路成环支路成网、重点和特色突出的三亚特色乡村旅游公路网络体系,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目前,该专项规划已初步形成方案,并与市资规局沟通讨论需要重点协调的路线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动规划落地实施,为三亚市民及游客提供优质的乡村旅游公路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据了解,2021年海南省“美丽农村路”示范路,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至大茅村公路、博后村公路、崖州区海榆西线K379至大隆水库抱古村公路名列其中。截至去年,三亚市地养农村公路约1711公里,其中县道11条、乡道50条、村道1108条。“十三五”期末,全市行政村、垦区作业区实现100%公交通车,具备条件的自然村和垦区连队全部通硬化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