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蔡海宝到市交通运输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

【字体: 打印
2022-07-06 09:25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7月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海宝带队到定点帮扶村--育才生态区雅亮村开展调研及慰问活动。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蔡海宝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关于2022年上半年教育保障、住房保障、产业就业扶贫等方面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实际困难和需求的汇报,并对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蔡海宝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接续促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驻村帮扶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落实好对口帮扶任务,针对目前亟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任务清单化,责任明细化,并及时对接上级政策,提前谋划美丽乡村建设、谋划产业发展,不断增加农民群众收入,让农民群众体验变化、感受希望,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



会后,蔡海宝与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行谈心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仔细询问“吃水能否保证”“还有什么困难”等生活细节问题,并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一点一滴积累改变,一定会让生活过得更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