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 | 从严抓实 奋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2022-08-02 11:06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完成全省农村公路年度考评做好充分准备,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三亚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7月18日至7月22日,分别组织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考核小组,对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2022年上半年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此次检查考核主要以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四好农村路”考评内容等作为重点内容,从政策落实、资金保障及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进度、质量等方面,对养护质量、养护管理工作、路长制实施、“美丽农村路”创建等进行全面综合评定,也是落实开展特色化大比武,以标杆意识推动比学赶超的重要工作内容。考核小组通过与各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部门座谈交流、查阅内业资料、实地抽检列养线路和“美丽农村路”申报线路等方式开展检查考核工作。同时对各区对口职能部门有关问题整改及养护内业标准进一步强化指导,规范养护工作,帮助区级业务干部完善知识结果,有效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带队,以“检查考核”为契机,抽调所属公路科、公路站以及各区住建(交通)分管农村公路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等组成检查考核小组,开展专业化大练兵,强化实践锻炼,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全程参与此次检查工作。同时委托第三方分别对各区农村公路隐患路段进行实地排查采集信息,做好隐患治理的前期工作。


从考评情况来看,各区由于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整体存在不同程度推进缓慢等问题。一是除天涯区设立交通运输局以外,其他各区农村公路工作并入区住建负责,因职能职责原因各区均存在“重建轻养”的思想;二是各区组织机构和人员配备问题,机构改革后仍未进行完善;三是农村公路开挖现象严重,执法改革后未建立有效的路政协查机制,保护路产路权力度不够;四是部分道路由于受台风雨水冲刷影响,养护管理未达到标准、养护质量不高;五是农村公路路长制运行效果不佳。

针对各区存在的以上问题,考核小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攻坚小组,建立对口各区帮扶挂派联系机制,以业务帮扶小分队形式深入各区业务口部门基层开展锻炼,从严抓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