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出台多项措施助企纾困

【字体: 打印
2022-09-22 10:12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统筹”部署要求,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出台一揽子政策,全力服务运输企业纾困解难。

省交通运输厅积极落实服务专员制度,主动上门服务听取企业诉求,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诉求。制定企业问题台账,加强联动,上下协同,全程跟踪,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形成受理、服务、反馈闭环工作机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落实海南省航空货运发展财政补贴办法,及时审核拨付财政补贴资金。按照《关于机场和主基地运输航空公司防疫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对美兰机场、博鳌机场、三亚机场,以及海南航空等主基地运输航空公司、国内其他运输航空公司在海南设立的分、子公司的国内客运航班直接防疫支出。

省交通运输厅还积极对接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组织开展银行和物流企业减免对接会,让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对接顺畅,助力符合条件的企业获取贷款资金,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难题。

同时要求各地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办理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年审业务的通知》,允许相关车辆临时延长三个月办理期限,临时延期便函措施到2022年10月底截止。延期办理期间,各相关部门对海南籍未开展技术等级评定、车辆年审逾期或到期未审验的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免予处罚。同时积极引导普通货运经营者进行网上办理车辆年审业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我省还阶段性降低通行附加费,为柴油机动车辆的客运、货运企业和个体户(含个体工商户和个体普通货运车辆车主),2022年全年降低柴油机动车辆通行附加费缴纳比例5%和延长柴油机动车辆报停时间90日,切实帮助交通运输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尽快摆脱困境、恢复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