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交通路网建设驶入快车道

【字体: 打印
2022-10-19 15:11 三亚传媒融媒体

10月14日一大早,家住落笔洞路的王迪驾车驶出小区,一脚油门奔上了刚刚开通的鹿城大道,平坦的路面、开阔的视野、畅快的速度,让他产生这不是早高峰的错觉。“路网越织越密,道路越修越好,我们出行更加便捷。”

许多身在鹿城的人明显感觉到,三亚交通正以看得见的速度“腾飞”。亚龙湾第二通道、鹿城大道、山海高速、三亚旅游资源路、环岛旅游公路土福湾至海棠湾通道、海南西环铁路三亚至乐东(岭头)段公交化旅游化改造工程……新修道路穿梭城市与乡村,为鹿城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

鹿城大道正是三亚交通体系完善升级的一个缩影。鹿城大道位于环岛高铁和三亚绕城高速之间,全长约18.5公里,道路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该道路西起三亚西联络线与天涯连接线交叉口,东至学院路与学院路平交,沿线连接落笔洞路、抱坡路、育新路、水蛟路等重要道路,大大分流三亚市区另一主干道凤凰路的交通压力,让三亚市民出行有了更好的选择。

今年7月1日,三亚月明桥正式通车,这座大桥横跨三亚河,连接起三亚河两岸城区,桥体总长225米,道路为双向四车道。从桥上延伸向前的月明路,打通了市区月川CBD商圈,给城市经济发展带来无限机遇。

▲已经通车的月明桥。

2021年春节,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正式通车,为三亚增加了一条市区通往亚龙湾的新通道。从榆亚路出发,穿过红峡谷隧道,直插亚龙湾腹地,一路崇山峻岭、绿树红花,高颜值大道吸引着八方游客。

三亚交通触角还向三亚周边迅速延伸,以三亚为核心,辐射陵水、乐东、保亭,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道路脉络托起三亚经济圈腾飞的未来。山海高速全线贯通后,三亚到保亭的车程缩短至30分钟,到五指山市也只需45分钟,海南岛“县县通高速”目标得以实现。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通车后,一座新修的大桥跨过藤桥东河和西河,将三亚与陵水连接起来,车主在两湾之间通行一趟将少跑10公里。

交通是城市的动脉,不断完善的交通体系,持续提升的服务质量,激活了城市脉络,让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实现了从“走得了”到“走得好”的转变,给鹿城发展带来了无限机遇。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