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字体: 打印
2022-12-20 09:26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12月14日下午,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讲话、文件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海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三亚要情市委书记讲话专刊--周红波同志在全市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市管干部“家庭式”廉政谈话会上的讲话》,传达《三亚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部分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开展交流分享,畅谈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强有力的思想理论武装为三亚交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要做到“学懂弄通”,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二要做到“入脑入心”,在宣讲培训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单位实际,采取“三会一课”、上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要做到“四个结合”,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省委八届一次全会及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今年第四季度工作,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付诸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建工作第四网格长陈霞应邀带队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出席、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