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会议部署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1-12 17:27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1月9日上午,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部署暨迎接交通运输部春运安全督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2023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交通工作实际,安排部署春运疫情防控和综合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春运安全、畅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海宝主持,局党组成员及相关事业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围绕三亚市2023年春运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统筹做好道路港航交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及运输组织保障,发动行业企业加强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认真实施交通运输部印发的《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南》。

会议指出,春运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结合三亚市旅游季节特点,今年春运客流量将从低位运行加快反弹,预计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人员流动和货运物流活动密集,疫情防控预防大规模感染压力增大,各类重点物资需求增大,运输任务进一步加重,安全生产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全面预判通盘考虑,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事关重大,任务艰巨。交通运输系统要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的安排部署,统一指挥协调春运工作。一是统一调度,压实责任。各分管领导要统筹兼顾,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提高旅客出行服务品质和物资运输高效顺畅,确保春运期间重点枢纽场站不关停、重要运输通道和线路服务不中断、重点物资运输不断链;二是平稳有序,保障运力。加强旅游市场分析预判,注重数据信息共享,统筹做好运力调配和储备,进一步强化运输服务保障,重点关注探亲人员、务工人员、高校学生有序往返,全力做好应对处置,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三是安全排查,防范到位。全面保障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有序运行,督促运输生产经营单位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春运前、春运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恢复营运的交通运输工具和场站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出行。发布出行服务信息,及时解决群众出行诉求,引导旅客健康安全文明出行,关心关爱春运一线职工,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进一步营造春运安全出行的良好和谐氛围;五是强化值班,畅通信息。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要确保信息畅通、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送紧急情况。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春运安全检查的通知》,并结合省交通运输厅检查三亚市春运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部署保障春运安全生产任务,强调加强公众出行服务保障,重点抓实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狠抓落实公路重点路段、重点航道巡查养护,完善应急运输响应机制,配合执法部门加强行业市场监督,高质量做好迎接交通运输部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督察检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