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限量版海南公交卡免费送”系谣言

【字体: 打印
2021-01-29 18:30 三亚传媒融媒体

近日,一篇题为“限量版海南公交卡免费送!庆祝海南环岛高铁开通十周年啦!”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引得不少市民关注。对此,海南铁路公司已经确认此信息为谣言,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近几天,微信公众号“海南福利”发出《限量版海南公交卡免费送!庆祝海南环岛高铁开通十周年啦!》的推文,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记者查询发现,发布该信息的账号并非官方账号,而是个人订阅号,而且注册时间不长。经过向相关平台管理方举报,1月28日,该页面已经不能够访问。记者网上搜索发现,类似“公交卡免费送”的谣言曾在外地出现过,并被当地有关部门多次澄清。

28日上午,海南铁路有限公司向媒体通报,“限量版海南公交卡免费送”系谣言,目前该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类似信息,也不要点击或转发,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记者赵庆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