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三亚市开展2019年“路政宣传月”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05-29 15:54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法律宣传和政策解读,展示路政执法部门公共利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成果,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环境氛围,5月28日上午,三亚市治超办牵头组织市交通运输局、三亚公路局、三亚市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在市明珠广场开展以“规范执法,服务为民”为主题开展三亚市2019年“路政宣传月”活动。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王强、三亚公路局副局长郑凌峰、三亚市交警支队法制宣传教育大队大队长施慧以及各单位的执法人员出席今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市治超办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三个“路政宣传月”活动,我市今年宣传的重点是治超工作、涉路施工许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一是普及公路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严格规范治超检查和行政处罚行为,加强三亚市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提升公路通行保障能力,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有序发展;二是提高社会大众对活动的认知程度,强化社会爱路护路意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便捷出行,使人民群众了解路政,关心并支持路政工作,推动社会共管共治;三是进一步规范治超执法行为,联合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十不准”纪律。交通、公安、公路等部门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严格统一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2019年1月至今,由市治超办牵头组织市交通运输局、三亚公路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多次联合治超,集中行动期间各部门全力配合、周密部署、积极行动,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治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02辆,卸货分载743吨,查处非法改装车辆4辆,交警对司机超限超载驾驶记分291分、处罚71000元。虽然短时间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市治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保持治超工作的高压态势,继续以狠抓源头管理为重点,加大路面执法力度,进一步有效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我办也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在做好治超工作的同时,坚决打击交通领域运霸、路霸、砂霸等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和制度化,严格规范治超检查和处罚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