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检查考评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16 15:41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充分发挥和履行好各区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中的主体责任,根据《三亚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三府办〔2018〕111号)以及《三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2019年行动方案》的要求,我局于2019年7月2日至7月5日组织对各区(育才生态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进行了检查考评。

 



此次考评工作主要采取与各区农村公路管理部门座谈、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抽取线路考评等方式进行。我局成立由分管领导袁泽华副调研员为组长、市地方公路站班子成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为成员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考评小组,从养护质量、公路工程建设、路域环境整治、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及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检查。

 

通过实地查阅了相关内业资料;抽查了乡道100多公里、村道50多公里。考评工作小组按照检查通知和评分标准对各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百分制评价。从考评情况来看,各区(育才生态区)由于受机构改革等影响,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各项体制机制仍未建立健全,但较去年相比,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海棠区进展成效显著,总体分析,各区(育才生态区)进一步强化了主体责任落实,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各区按照村庄硬化道路户户通的原则村庄入户道路基本完成硬化;管养方面,各区加大了资金筹措力度,逐步建立了农村公路管养模式,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正在走向规范化和标准化。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资料档案不够完善、机构设置不合理人员业务质量不高、管养体制机制不健全、部分区政府对农村公路管养重视程度不够、路域环境整治不彻底等问题,检查组已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公路路长制等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打下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