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其他专项信息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金铎同志信访件的回复
  • 索 引 号:00823272-x/2020-00430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20-03-31
  • 发文字号:三交运函〔2020〕364号
  • 发布日期:2020-04-0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金铎同志信访件的回复

更新时间:2020-04-01 11:52:24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交运函〔2020〕364号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金铎同志信访件的回复

 

金铎同志:

您好!您2020年2月13日提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免出租汽车承包金的问题”收悉,经研究,现回复如下:

交通运输既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又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维护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以及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出行的重要支撑,根据《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厅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提倡不停业、不停运”的指导精神,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基本出行需求,局督促出租汽车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要求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开展运营,严防疫情通过出租汽车传播扩散。同时,局及时研定并于21日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适当减免巡游出租汽车承包金的通知》,减轻出租汽车驾驶员负担。

此外,为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防护工作,我局积极协调物资,给每位驾驶员配备口罩、为车辆配备喷壶、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确定出租汽车统一消杀点(凤凰机场、火车站出租车通道),并对外发布通告倡导乘客佩戴口罩,在车辆后排乘坐,使用电子支付方式支付乘车费用,对不配合的乘客,驾驶员可不予提供服务,以保障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我市巡游出租车企业、协会共同协商,并通过实地走访、调取我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数据、收集意见建议等方式深入调查分析出租车行业经营现状。调查发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群众出行需求明显减少、出行习惯有所改变,2020年2月份,我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整体出勤率、营运趟次和营运收入大幅缩减,营运收入同比下降约90%,驾驶员生活压力较大。为切实解决驾驶员实际困难,减轻广大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负担、体现企业人文关怀,经协商,决定免除巡游出租汽车2020年2月承包金,3月至疫情结束月承包金减半。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3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