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其他专项信息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三亚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8号建议的答复
  • 索 引 号:00823272-x/2022-00812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22-10-31
  • 发文字号:三交运函〔2022〕1056号
  • 发布日期:2022-10-3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三亚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8号建议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2-10-31 16:41:36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三交运函20221056

              分类:(B/C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三亚市届人大次会议108

建议的答复

 

武国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体系的建议”收悉。现就您提出的属于我局职能范围内的两条建议答复如下:

一、边检站公交站设置事宜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边检站公交站点却位于营区出口向北20米处,道路狭窄,时常拥堵,极大影响民警执勤出警速度,建议该公交车站因地制宜建设港湾式站点,或向前或者向后延伸200米设置”事项,我局已组织相关的单位进行现场调研,经调研,为了保证周边居民出行需求,原已在育新路边检站附近设置了公交站点,针对您此次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结合现状条件,我局拟将育新路边检站附近现有的公交站点往三亚站方向迁移约150米,兼顾公交车辆停靠和社会车辆通行,以尽量避免对道路交通秩序造成影响,同时避免影响边检站民警执勤出警速度。

二、1号线有轨电车两侧绿化带宽度调整事宜

三亚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作为三亚首条轨道交通线路,符合三亚交通规划要求,串联了三亚核心旅游资源及重要对外枢纽,途经高档住宅区、普通居住区、滨海旅游服务带及商业区,作为中低运量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载体,具有集约高效、绿色环保、安全舒适、便捷准时等特点,方便了市民早晚高峰上下班、上学、购物等日常需求,特别是三亚正在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城市轨道交通作为一种公交出行方式是必不可少的,能极大改善居民公共出行体验,提升都市交通品位,与三亚“国际旅游城市”的城市定位相契合。

三亚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轨道线路主要道路中央绿化带中进行铺设(中央绿化带宽8米),充分与三亚城市整体景观相融合,与沿线道路交通相衔接。同时在三亚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建设时为保证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已结合实际可实施条件一并对育新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路侧绿化带等进行合理的规划并改扩建。自2020年10月10日三亚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进入运营期,目前有轨电车及其周边区域整体通行情况良好。

针对您此次提出的问题及建议,我局已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踏勘,目前育新路(凤凰路至育秀路段)中央绿化带中设置有轨电车轨道,已不具备可调整空间,而道路两侧绿化带已在三亚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实施建设过程中,为保证原有道路通行效能的前提下已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缩减。如重新拆除道路两侧绿化带用于道路拓宽改造则存在:一是仅拓宽育新路(凤凰路至育秀路段)的道路,则存在前后道路宽度不一致,通勤能力不匹配的情况;二是涉及占用周边产业及其他用地问题;三是与规划道路宽度不符问题。综合整体情况,我局认为结合目前现状,车辆行驶缓慢主要在高峰时段及节假日,在通过加大区域高峰期交通管理力度,宣传引导市民及游客通过公共交通载体进行出行,合理优化通行线路等,可极大的缓解车辆行驶缓慢问题。后续我局也将积极向市交警部门进行反馈。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21031

(联系人:杨海林,电话:8866567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