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监管>生产安全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要求做好2019年农村公路桥梁在建项目防汛防风等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72-x/2019-00319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19-08-26
  • 发文字号:三交运〔2019〕522号
  • 发布日期:2019-08-2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要求做好2019年农村公路桥梁在建项目防汛防风等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8-26 15:38:01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交运〔2019〕522号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要求做好2019年农村公路桥梁在建项目

防风等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三亚市农村公路、桥梁在建项目各参建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市农村公路桥梁在建项目防汛防风等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各项目参建单位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不断完善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三亚市汛防风防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讲话精神做好2019年防汛防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市[2019]50和《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贯彻落实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通报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琼交安监[2019]365文件要求,2019年8月20日我派员对我市农村公路桥梁在建项目进行安全督查,督查中发现部分施工单位组织实施防汛防风等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现特下发此通知,你司必须落实并做好以下安全生产工作

一、崖州区城东大桥项目

现场电焊机等电气设备应有良好的防雨措施;严禁在雷雨天气露天作业;加强现场安全警戒并做好安全围护工作,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尤其桥面施工作业);施工便道需在台风袭击或水库排洪之前挖除,以保证河道行洪能力。

二、三亚市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第二批)项目

应严禁使用不合格电源线和照明灯;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应采用TN—S接零保护系统,施工用电设备应做好接零保护;严禁雷雨天气进行预制梁吊装作业,雨后吊装作业应对起重设备、吊具索具及起重设备驻位地基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满足梁安全施工作业要求;须加快完成南雅七队涵洞工程挡墙、出入口铺砌等施工,避免影响该涵洞整体防汛排水能力和结构稳定;须加强对南雅六队二桥、南岛农场二连桥等临时施工便道维护与整修,并按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应急抢修人员、机械设备和应急物资(救生衣、安全绳和砂袋、排水管涵等物资),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以保障现场交通通行安全和汛期便道及时实施应急抢修。遇紧急情况时,应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疏散群众的工作

(尤其临时便道作为个别乡村对外连接的重要通道,应保证现场

交通安全畅通)。

三、三亚市旅游资源路工程项目

施工一标段:台汛期间需主动配合水务部门对K0+921小桥处河道进行清理,全力保障行洪安全,减少道路积水,以及对危险区域做好安全警戒,避免影响周围民众安全出行。

施工二标段:K18+900--K19+660尽快完成高边坡挡墙浇筑,以及该段波形护栏安装,若发生险情,应及时封闭现场交通并疏散现场人员、车辆,并适时调动人员和机械,对塌方的路段开展抢通工作。

施工三标及四标段:旅游资源路K31+500、K36+330等处高边坡,增设“注意落石、滑坡”等安全警示标牌,若发生险情,应及时封闭现场交通并疏散现场人员、车辆,并适时组织人力、机械设备进行道路应急抢险保通;防台防汛期间应加强施工第三K26+077处小桥便道安全巡查和安全警戒,确保应急抢修物资、机械设备、人员在可及时到位。

施工五标及六标段:台风正面袭击我市前,需按应急预案要求及时撤离居住在简易活动板房的工人,并且拆除或采取可靠措施加固搅拌站的高大设施;加快路基边坡植草防护,避免雨水冲刷对路基造成破坏。

四、三亚市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工程项目

加跃桥易出现滑坡路段应在醒目位置增设“塌方、滑坡”等安全警示标志,并安排人员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必要时应及时封闭现场交通及安全警戒,落实人力、机械设备保障道路应急抢险;须对富岛桥便道护栏进行修复加固,并恢复设置相关安全警示标牌,引导车辆及行人安全通行。若路面漫水湍急应安排专人值守及时提醒、劝导过往车辆、行人注意绕行。

未述及的其他施工单位除了根据以上工作要求及《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 2019 年在建项目防台防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三交运〔2019〕341 号)对照自查自外,还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机构,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并按规定配备专职安全员,加项目工程安全管理的标准规范化,安全管理资料的收集、整理要做到及时、真实齐全、完整,针对我市极端灾害性天气频发的状况,应安排专人收看天气预报,掌握准确、及时的水文和气象情况,以便对暴雨、洪水、台风的袭击作出正确的分析、判断,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各类事故和灾害得到有效遏制。各项目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监理职责,加强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安全隐患治理工作。我局将对各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并且对于屡教不改的企业,我局将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必要时列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黑名单。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19826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