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监管>生产安全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面做好农村公路防汛防风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72-x/2021-00690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21-10-12
  • 发文字号:三交运〔2021〕542号
  • 发布日期:2021-10-1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面做好农村公路防汛防风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10-12 17:54:18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交运〔2021〕542号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全面做好农村公路防汛防风工作的通知

 

三亚市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地方公路管理站:

当前,我省正值台风雨季多发季节,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防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农村公路防汛防风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防汛防风工作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始终把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农村公路防汛防风抢险救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在岗值班,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突发情况迅速响应、快速处置,做到责任人员靠前指挥,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

二、加强农村公路防汛防风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全面排查我市农村公路防汛防风安全隐患,特别是漫水隐患,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和改造工作。一是将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漫水桥(路涵)全部纳入改造计划,尽快完成改造,消除安全隐患。在完成改造之前,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漫水桥(路涵)必须安装防护栏、水位标尺、警示标志灯临时防护设施,建立完善台风强降雨期间的巡查值守、预警预报机制,“一桥一岗”定人定责,实现“硬隔离”,确保周边居民生命安全;二是加强农村公路管养,提升防汛防台能力,组织农村公路养护人员及时清理公路边沟、修剪树枝、检修护栏等,落实农村公路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不因风险隐患发生伤亡事故;三是组织全域路段巡视,隐患排查不走过场,尤其是注重农村公路山体滑坡、路面坍塌,密切关注并保持应急人员、机械就位。

三、强化农村公路应急救援能力

各单位要制定完善农村公路防汛防风应急预案,做到应急指挥机构健全并畅通,岗位职责明确、应急处置规范、应急保障到位,加强抢险物资储备,随时做好应急准备。针对农村公路重点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开展防汛防风应急演练,检验农村公路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同时检查抢险物资和机械设备完好,提升整体应急管理水平。

四、加强农村公路灾后修复保障工作

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在台风强降雨过后,快速止损、恢复交通,避免造成二次损害,尽快统计农村公路灾毁损失情况报送我局汇总,以便及时上报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同时,各区、各部门要结合灾毁情况科学制定农村公路修复项目建设计划,落实修复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农村公路灾后修复工作有序开展。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12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