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市场监管>其他
  • 标    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联合市出租汽车企业开展2022年春节前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72-x/2022-00731
  • 主题分类:交通、工业
  • 发文机关:市交通运输局
  • 成文日期:2022-01-27
  • 发文字号:三交运〔2022〕56号
  • 发布日期:2022-01-2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联合市出租汽车企业开展2022年春节前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1-27 12:53:51

市交通运输局

 三交运〔2022〕56号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联合市出租汽车企业开展2022年
春节前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相关科室、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出租汽车协会、各出租汽车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战果,更好地推动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切实解决好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实际问题,把为驾驶员排忧解难的工作落到实处,现将《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出租汽车企业开展2022年春节前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出租汽车企业开展2022年
        春节前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27日
   (联系人:蒋添翼,88686503)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联合市出租汽车企业开展2022年春节前
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切实解决好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实际问题,把为驾驶员排忧解难的工作落实到实处。结合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等八个部门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要求,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三亚市出租车企业决定联合开展2022年春节前送温暖活动,让驾驶员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各出租车企业的服务能力建设,构建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关怀激励长效机制,让我市驾驶员感受到上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的温暖和关怀。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送温暖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吴坤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姚春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汉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
   王  强(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
   庄海燕(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
   成  员:蔡克光(三亚市出租汽车协会会长)
         邢维佳(三亚飞马汽车营运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彭永红(三亚天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三亚天行电召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谭英泉(海南玄壹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雄宾(三亚金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奋飞(海南智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迎春(海南弘瑞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春节期间送温暖慰问工作。办公室设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客运科,办公室主任由陈丹同志担任。
   三、送温暖对象
   (一)三亚市出租汽车行业生活困难的驾驶员。困难的标准为驾驶员夫妻双方一方有疾病、子女、父母有疾病或平时生活困难的,且平时表现较好。
   (二)2021年表现优异的驾驶员。由各出租企业严格对照上述条件,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有针对性地确定对象,既要实事求是、公正透明,又要兼顾驾驶员的感受,体现人文关怀。
   四、活动安排
   (一)步骤和时间安排
   1.安排部署阶段(1月25日):制定下发2022年春节前送温暖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好走访慰问活动。
   2.调查摸底和推荐上报阶段(1月26日):各企业开展本企业生活困难驾驶员的调查摸底、登记造册,上报名单和材料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凡符合要求的都可以申报。
   3.筹备实施阶段(1月27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企业推荐的送温暖人选,统筹做好领导干部送温暖活动安排。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筹措活动资金和生活用品,并且指导、督促做好走访慰问工作。
   4.组织实施阶段(1月28日-1月30日):具体送温暖时间由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做安排,开展活动。
   (二)送温暖方式
   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进行送温暖活动,并深入了解驾驶员的思想、工作、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五、经费来源及标准
   (一)经费来源:本次送温暖活动经费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企业共同承担。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支付总经费的20%,出租车企业支付总经费的80%。
   (二)慰问标准:每人800元慰问金和200元实物。
   (三)经费测算:活动总经费约为9.5万元。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出租车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参加慰问活动的驾驶员需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
   (二)高度重视走访慰问活动。各出租车企业要切实做好本企业慰问对象的确定及上报工作。把送温暖活动作为今年的交通行动之一,并通过多项具体举措改善驾驶员从业环境,关爱礼遇驾驶员,提升和谐氛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忌搞形式,讲排场,走过场。
   (三)工作落实到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时,对走访对象要给予关心,要切实帮助驾驶员排忧解难,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把物质慰问与精神慰问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从思想上,心理上给予更多的关怀,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温暖,有归属感,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四)营造良好氛围。要在走访慰问活动中,让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深切感受到行业主管部门、协会、企业的关怀,扎实做好关心驾驶员工作。运用媒体宣传报道走访慰问驾驶员活动的情况,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人员名单


   一、三亚飞马汽车营运管理有限公司(45人)
   王凤英、刘乐乐、陈卫国、李永光、高建亮、罗志国、刘海涛、程理想、韩敬波、高阳、刘善洪、田伟伟、梁尤成、陈文兰、李良平、刘延坤、王战胜、李东亮、张静、张勤、韩相中、纪英杰、马存建、张世保、蒋典龙、张亚宝、苗彬、李党正、房国委、李文雄、刘兴宝、范恒宣、左继斌、符相明、林香兰、刘玉娜、张成、邓保祥、郭秀梅、万正平、赵紫星、廖保桂、王红亮、王小州、陈三场
   二、三亚盛捷运输管理有限公司(15人)
   蔺勇、王子金、吴少华、张春亮、邓赞文、麦小叶、樊遂博、甄宝民、聂仁飞、刘其广、周业、蔡少波、麦永豪、谢彩梅、董照红
   三、三亚天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和三亚天行电召出租汽车有限公司(10人)
   陈海洲、于绍玉、李国辉、刘任、刘归茂、秦春亮、张深平、苏慧、赵宝军、符其强
   四、三亚玄壹客运有限公司(7人)
   王书见、王书佳、丁成良、刘毅、王书占、忽遂平、 张宪文
   五、海南弘瑞客运有限公司(6人)
   盛小廷、罗林兴、刘长富、冯成国、杨春清、孙鸿辉 
   六、海南广弘运输有限公司(6人)
   赵威、曾云、周家琼,李志团、张文厂、张运鑫
   七、三亚金路汽车出租有限公司(6人)
   苏桂兰、胡百民、韩永刚、刘云、李昭成、徐闲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举报电话:0898-88667813
举报邮箱:syjtysj@126.com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9号